•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國內航空香港快運(Hong Kong Express) 空服招募,非補習班學生的所見所聞分享~2016.04.17

    香港快運(Hong Kong Express),他是香港基地的四間航空公司之一,其餘三間為:香港航空、港龍航空、國泰航空,但在華文世界的中國人眼中,他並不算外商,除了多半航線為中國境內飛行之外,加上香港至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為啥他算外商?既然香港快運對於中國人來看不算外商,為啥台灣補習班說他是外商呢?中國人說:「台灣自古以來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啊?」所以香港快運在園長眼中也算國內航空。



    言歸正傳,雁兒來訊息分享..........

    每個人都有追逐自己夢想的權利,當然我也不例外,從1月初的卡達、長榮,到4月的阿酋,其實每次的面試,我都是全力以赴的,只是這次香港快捷航空的面試,從一剛開始的報名表填寫到,後面的email通知、簡訊通知,我一直都覺得怪怪的,有哪位朋友也跟雁兒一樣的心情嗎?





    一開始的報名表最基本的自傳、簡歷、英語能力證明、照片都不需要?有兩家補習班跟一位華航座艙長私下開補習授課的,都不斷貼文及強調他是外商,那為啥甚麼都不需要繳交呢?

    到了4/12收到了這封mail


    我明明選了早上九點的場次,已經選了場次喔!但是我在4/14卻收到了這封神奇的簡訊提醒您,尚未選HKE17日場次與下載文件,請至http://goo.gl/HPl9VD甄選後並收到26-27日邀請函,才能參與面試全球空服,瞬間~我明白了一件事情,只有通過4/17的初試,才能進入到4/26、4/27的複試

    但是我也困惑說,我不是已經選了場次嗎?為什麼還記訊息給我說我還沒選場次勒?後來想想這可能是提醒的簡訊,所以我就沒有放在心上!一直到17號初試當天...

    當天報到時覺得很草率,首先,進行報到時需要簽名,但是進行簽名這個動作的時候卻沒有"任何"的身份驗證。再來摸高,摸高的姐姐,只是在我們的資料檢查表上面打勾勾,也沒有蓋章或是簽名任何以示負責的動作~(那這樣我拿自己的藍筆自己打勾就好啦~)就算我摸不到208公分也可以自己打勾耶~反正我有沒有摸到,我自己打勾就好啦!後來在排隊的時候,有一位很像工作人員的人發給我們每一個人一個黃色的資料袋,我們想說是要把自己的資料發進去嗎?還是?結果仔細一看,上面竟然貼有XX航空培訓機構的貼紙,這不是補習班嗎?今天不是香港快捷航空的面試嗎?就在大家覺得困惑的時候,有另外一位先生走出來,說了一句話:「請大家準備30秒的英文自我介紹」我想~他是考官嗎?他是考官嗎?是前面的面試的人太糟糕都沒準備嗎?他怎麼就這樣走出來提示我們每個人啊?就這樣~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又覺得有點奇怪的心理,走進了會議室.....



    一進到會議室,工作人員請我們把東西放好之後,就依序10個人一排,排成ㄇ字型,聽競爭力簡報!!!沒錯!!!!!就是競爭力簡報!!!!!看到的當下真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還有他們補習班的聯絡方式跟針對香港快捷的專案課程,其中,還一直強調會有韓國跟日本的考生飛來臺灣參加複試~這樣就算了~還聽到那位工作人員(就是出去說要準備30秒自我介紹的那位先生)說:有幾個熟面孔的都知道,這些課程是有幫助的~

    再來那位工作人員,對我們說要待會你們的自我介紹要包含以上這些item,那些item呢?有姓名,年齡,就讀大學,科系,主修,人格特質,工作經驗以及妳為了這個面試,額外做了哪些準備?

    挖賽!!我心裡想~你是哪招啊?最好是30秒講得完這些東西啦!是念經還是背稿啊?我中間都不用換氣的嗎?這樣就算了,接下來他要我們有問題的要提問~提問有加分喔!這是哪招啊?他是考官嗎?誰加分啊?你加嗎?還是考官?然後就真的有人提問了...問什麼我就不多加敘述了...

    最後他要我們回去之後上網登錄資料,如果本身有補習的鼓勵寫出補習班名稱及立案字號,他的原因是國外鼓勵這種願意為了這份工作投資自己的人,所以會有加分效果,但我怎麼知道這是不是你們分辨自己補習班學生的方法...


    面試的時候10個考生對一個考官,考官是台灣人,真的有計時30秒喔!!可是我那時候看考官,考官完全沒有動筆做任何紀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等我們走了之後,她才要記錄...不過我倒是看到那位工作人員也有拿類似評分表的東西在旁邊看我們自我介紹,不知道在板子上面寫了些什麼東西~

    我覺得最誇張的一點,有考過航空公司的應該都有經驗,面試報到時就會直接收取他要求的書面資料,包括履歷自傳等,但這次的面試, 完。全。沒。有 ~WTF~,那我認真寫是寫爽的哦?還是這也是補習班的教學方式,多寫多練字,很生氣耶,好像被耍的感覺。


    最後那位工作人員有說4月22號會寄發複試通知,而我在4/20收到了一封神奇的簡訊,就是要我上網登錄資料的簡訊!

    Anyway~我的4/17初試當天就在感覺很像參加一場鬧劇的面試結束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次的面試中很認真的準備,追逐自己的夢想,但是在我看來這完全是一齣鬧劇阿,我認為這樣很糟糕,完全不把每位考生的用心看在眼裡,在考場我看到好多去考過阿酋還有卡達的朋友,也看到我認識的朋友,每個人都那麼的認真,怎麼忍心這樣對待考生啊?還有遠從南部上來的考生,我真不知道主辦單位到底是在想些什麼?

    結束之後大家也都覺得莫名其妙,現在我是很期待到底4/22會發生什麼事情....那位工作人員有說兩天都要參加喔~不可以擇一參加~然後要跟日本還有韓國的考生競爭喔^.<



    這應該可以榮登我目前參加過最瞎的面試經驗吧...打著打著~覺得既生氣又好笑,順帶一提~我有上臉書搜尋XX補習班她們為了香港快捷面試所辦的workshop的費用資訊,可是我查不到課程內容:

    XX補習班自己的學員要1000
    非XX補習班的學員要3000


    1 則留言:

    1. 這次新加坡x勤.香x航空也是一樣得手法,也是感覺怪怪的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