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2018.02.07立榮地勤台南站時薪地勤應徵分享


    2018/2/7台南立榮航空地勤運務員應徵分享~

    【應徵簡介】考生轉述:只有中文沒有英文面試,另外有英文筆試和最後的唸英文短文 

    【筆試】
    ☺英文筆試測驗

    • 和2007年以前的舊式多益類似,都是選擇題
    • 有四大部分文法、克漏字、選錯、文章閱讀,有很多題目答案都不確定
    • 克漏字考詞彙量和常用字,選錯從一段句子找出錯誤的地方有ABCD給你選
    • 然後最後閱讀文章找出適當答案,文章我記得有兩篇 稍長,一篇簡單 一篇難 


    ☺適職測驗

    • 都是類似考古題的,但有一題可能要注意
    • 鑑於目前社會道德式微,你認同嗎?如果是,請說明你的想法。
    • 如果第一次看到這題目的人一定會覺得說這題目在問什麼鬼
    • 我們限時30分鐘,但是最後有人沒寫完,考官還給他們幾分鐘寫完 


    ☺事前準備

    • 要到立榮航空官網記得回覆要出席面試的動作
    • 然後列印面試通知單和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應徵人員資料表、 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 應徵人員資料是要手寫的 範本就和長榮航空的一樣
    • 右上角分別註記考試編號 然後迴紋針用好


    ☺面試當天

    • 9:30-9:40在台南機場立榮櫃檯報到
    • 大概9:15到大廳就看到很多人穿著應考服的坐在沙發上等了
    • 坐了五分鐘才發現可以先去櫃檯報到
    • 於是就拿著事前準備的資料交給負責報到的人,表單上被通知來面試的大概有20名左右
    • 看每個人都神色很緊張,特別是坐在我對面一個大眼漂亮妹妹,真的覺得他神色好緊張眼神又大大的好無辜快哭出來的感覺,讓我真的很想對妳說聲,妳還好嗎?然後多笑一點,對之後有幫助的
    • 之後我一直和一位男考生對到眼,我就跑去他旁邊坐,稍微聊一下,發現和他一起的一個一起搭車過來的,都是在北部下來的,但是戶籍都是寫台南,所以猜想應該是這樣才收到通知,就更加確認是台南人比較有機會收到面試通知
    • 時間到了後,大家就被帶到樓上一個試聽間,大家坐好,稍微解說一下待會兒流程
    • 然後就照著通知單上的時程表先心算測驗,心算測驗和長榮的一模一樣,相信大家有做過練習都覺得不難,大概是像這樣,可以自行用excel表格用亂數拉公式自己在家練習

    123,456,789
      34,567,890
    567,890,100
           777,777
        6,543,109
    _____________

    【面試】
    👉一分鐘的中文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只有中文沒有英文,而且他們沒有計時,所以很多人都說超過一分鐘

    考官有問兩個問題:一個是個人回答、另一個要六個人一起回答的

    👉個人問題是
    Q:如果工作時遇到不合理的要求,那你自身無法處理該怎麼做?

    👉一起六人回答的問題是
    Q:請說出你有什麼特質是可以贏過在場的面試者的?

    ☺考官有問同組的考生

    • 為什麼想轉成運務員?(那位考生在虎航任職中) 
    • 為什麼想從那邊跳來這邊 
    • 為什麼不考慮空勤? (他有說他對空勤也有興趣)


    ☺其他組考生,在自介完考官從他們自介各問一個問題

    • 問為什麼要來航空業
    • 考官問別組去過美國的考生,打工遇過什麼客訴案件?
    • 問去過日本的考生說,台灣跟日本職場差異
    • 然後也問他們為自己今天的表現打個分數


    【面試插曲分享】

    • 考官人都很好,都會適時的點頭致意 微笑等等,原本一開始很緊張,之後進到面試關卡後有逐漸放鬆的感覺
    • 有三個考官,兩女一男,其中一位穿著立榮制服,就是之前在櫃檯幫我們報到的督導
    • 然後和考官打招呼,之後考官會叫我們坐下,把那張英文短文拿著
    • 之後進行一分鐘的"中文"自我介紹,因為怕坐著自我介紹太失禮,所以我就站著說,但是說到一半時,考官有示意我坐下,於是我就坐著說
    • 男生總共有六位,所以男生是第一批一起進去的,一次把男生應徵者面試完 


    整理中~待續~


    不論你考到第幾關,如果你對應徵過程考試內容都還記得,還不吝惜留言與我們一起分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KDBoaajB4WoYu6UIcl2TytaAcqq8V2HHC2oIwmA9xDLjOnw/view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