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7.05.09~10 AirAsia亞洲航空台灣桃園機場地勤面試分享


    【應徵時間】2017/05/09~05/10

    【應試前提】
    • 沒有分關卡。筆試後直接面試。
    • 13:00場次,出席面試人數大概15人,但後來看名單才知道大概有20人被通知要在這個場次面試。
    • 17:00面試場次的,大概20人。
    • 一開始先在很難抵達的2樓夾層,AIRASIA的辦公室外的小房間等待,外面會貼有AIRASIA地勤面試等侯區。
    • 差不多等候5分鐘左右,就會有負責的女考官(後來才知道她也是面試的女考官之一)來跟大家做說明,要我們跟著一位穿著AIRASIA制服的女工作人員,往另一方向的教室準備考筆試(ENGLISH  TEST ASSESSMENT),教室大概就是小圓桌大家面對面。統一繳交完之後便要大家稍微在外面等侯一下。差個題外話,我本來以為這邊會篩選人,因為之前收到信件通知是說只有通過筆試的人才會進到下一關面試,結果不是,大概過了5分鐘女考官貼了一張小紙條在門上,說是等等面試的人選順序,只有確認一下誰缺考而已。嚇死人了,本來還以為是不是就要到第一航廈一遊跟準備做機場捷運回去了!
    • 名單上有20個人,但實際到只有15人,感覺是大家都有面試機會。考官是說可以去走走再回來,但我覺得不知道每人面試時間是短是長,所以我都在門口等。

    【筆試概述】
    英文筆試(ENGLISH  TEST ASSESSMENT)試題是紙本的
    題目總共25題,分四個部分:克漏字、文法、閱讀和選出對的句子,都很簡單
    限時15分,大概10分鐘內就寫完了,可以再做檢查


    【面試問題摘錄】
    • 還是學生呀?(中文)
    • 還有什麼問題想問?(中文)
    • 5月就需要上班,尚未畢業怎麼辦?(中文)
    • 為何不當老師和這學期修幾門課(英文)
    • 為什麼喜歡AirAsia(英文)
    • 自我介紹(英文)
    • 有什麼問題要問嗎(英文)
    • 有沒有工作經驗(英文)
    • 可以說一下過去工作經驗嗎(英文)
    • 公司不會提供交通車怎麼解決(英文)
    • 為什麼離開前一份工作(該應徵者在友航)(英文)
    • 那為什麼離開了,現在想回來航空業呢(英文)
    • 對AirAsia 有什麼了解(英文)
    • 若要租房子,期望薪資多少(英文)

    【考官分析】
    有些場次四個面試官,有些是五位面試官


    【面試過程】
    • 先筆試完再一個一個叫名字英文面試。
    • 前一個出來的考生,還跟大家說加油,真喜歡這種態度及考場的氛圍,但我當下沒辦法好好感受這種人性的喜悅,只是如履薄冰的提著背包和行李進去了。原本以為只會有三位,就是考筆試時的三位(2女1男)但是定睛一看發現還有一位感覺是高層的男考官,所以總共是四位。
    • 一個一個進房間面試,房間裡有4個人,主要考官3位,有一個男的看起來是長官,一直低頭在用手機,途中女考官還有看了一下他看有沒有問題要問。
    • 結果還沒坐定位,有一位女考官就開始問說我還是學生呀?(此時的我,屁股還面對著他們在放東西我好尷尬)我趕緊把東西放一放然後拿出履歷說是,今年六月要畢業。接著就開始要先用英文自我介紹,然後開始針對我的CV問問題,其實我英文被問到為何不當老師和這學期修幾門課,中文則是被問到如果他們要用我我時間上怎麼辦+我期望的薪資待遇,最後當然會不免俗地問我還有什麼問題想問這樣子。我個人認為我為何不當老師那題英文答得不是很好,儘管我中文有準備但一瞬間要翻成英文我可能還是歷練不足。期望的薪資待遇則是有點小尷尬,因為我有附上我當初附的中文履歷,上面其實有寫,但是在男高層考官問完之後,旁邊的女考官才只給他看的,我看到這個舉動我就順口說了其實我履歷上面有寫,但實際狀況還是依公司規定。他便說,這個範圍蠻大的耶,我就笑笑地說,我之前有上網查好像薪水都差不多這樣子,然後就結束這一回合了。
    • 考官接著說,關於面試結果我們最晚下周或兩週內電話通知結果,且告知求職者,5月就需要上班

    【面試插曲】
    • 等待過程中陸陸續續看到國泰、長榮等等的地勤,甚至是準備不知道要回家還是去飛的機師等,有些臉色似乎不太好,可能工作累了吧!反倒是兩三度看到虎航的機師雖然有點年紀了,但經過我們都面帶微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眼睛紅紅的感覺真的是剛飛完什麼紅眼班機,真是辛苦了!
    • 這次面試我不知其他人還有誰是學生,但就我有聊天的兩位觀察到的,就有四五位是在線上飛的地勤來考(跟我一直聊天的那位超怕看到同事的><)不曉得他們選履歷的標準是看什麼,感覺要有經驗但我啥都沒有啊ㄚㄚㄚ~~反正就當作練習,這也算是我準備航空面試跟考官面對面的第二次經驗,跟第一次隔了好久阿,祝大家看完這篇多少有小小的收穫


    若您也有應徵過AirAsia面試,歡迎與我們經驗分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KDBoaajB4WoYu6UIcl2TytaAcqq8V2HHC2oIwmA9xDLjOnw/viewform

    或者來訊息與我們分享工作的甘苦談
    https://www.facebook.com/SteppingOrange/

    若您也對AirAsia或AirAsiaX公司工作有興趣,歡迎加入群組跟大家一起聊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50856005166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