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8.09.28 Emirates Cabin Crew Recruitment Calgary Canada OpenDay Sharing

    圖片來源:Emirates粉絲團

    2018.09.28 阿聯酋航空空服招募(加拿大卡加利場)OpenDay經驗分享



    【面試資訊】
    ➤面試時間:2018年9月28日(加拿大時間)
    ➤面試地點:Calgary Marriott Downtown Hotel
    ➤地址:Calgary Marriott Downtown 110 9th Avenue
    https://goo.gl/maps/PBPsxixTaXy

    【應徵流程及分享】-Step1
    ➤加拿大卡加利參加阿聯酋航空空服招募,開放日現場一開始大約有110個人參加
    ➤先介紹福利跟一些優點缺點,然後讓大家開始投履歷
    ➤之後大家都休息,然後他就把紙條交履歷的時候,就開始給你一張號碼牌,然後大家就離開現場 
    ➤接著,大團體的討論分成兩組,三個人一組,會拿到一張照片,你要就是說這張照片除了本身的用途之外,但還可以做什麼?有些人拿到枕頭、鬧鐘、鏡子
    ➤某組有人拿到的是鏡子,就說鏡子可以保持正面,也可以讓每個人提醒自己,都是講一些關於正面跟空服員的態度保持,所以那一組三個人是該場唯一有整個小組全部進下一關的
    ➤然後,該分享者抽到的是氣球,分享者就把剛剛兩位跟他想的是什麼...嗯,然後綜合他們兩個說的,也說自己很喜歡他們兩個的意見,然後再加上自己的意見,最後謝謝大家
    ➤有某組的組員,只有說自己的意見,所以最後兩個都沒有通過


    【應徵流程及分享】-Step2
    ➤開始面試負責工作人員請應徵者寫一些自己的資料,然後問你一些問題,他詢問某應徵者的國籍是台灣嗎?還是中國?因為看到該應徵者寫跟護照一樣的國家名,是寫Republic of China?面試負責人員還接著問:你到底是中國還是台灣?感覺到他覺得很疑惑,後面就比較冷淡,最後詢問,如果錄取後,可以出發的話,你會從哪裡出發的問題
    ➤開始摸高跟黏貼紙
    ➤發現到團討的考生年齡分佈很廣,有:42歲的先生、37歲的巴西女生、34歲的菲律賓女生


    【應徵流程及分享】-Step3(團討)
    ➤團討題目:一個租車中心的經理,但是我的員工搞錯了,有六個人會沒有辦法有車子:
    第一個的話是要到公司請重要合約的商人
    第二個是五人家庭要去參加婚禮
    第三個是忠實有價值的顧客每個月都來租車
    第四個是進行日常檢查的孕婦
    第五個是即將參加考試的學生
    第六個是巡迴演出的樂團
    第七個是剛來到城市的旅客即將要到旅館
    第八個有點忘記了,等想到再補上
    之後大家就開始討論我們這場有九個人

    ➤有兩個人被挑選,一個是最多話的控制全場,但是他不會插話,他都順著別人的直接講下去,另外一個是第二少話,共同點是他們都說要讓搖滾樂團先拿到車子,然後提出解決方法
    ➤5分鐘,本文分享者都一直沒講到話,所以很緊張就插話了,但沒有先說不好意思,覺得應該是在這裡被刷掉的吧?
    ➤因為該組討論得很激烈,大家就是講得都很快,很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忘記了應該要聽別人的,然後有一個最安靜的韓國女生,也沒有被挑選到
    ➤最後呢有一個人,進入最後一關,有一個印度籍的男生,他身材胖胖的,但是他進入了最後一關,且他講話也超級快的,且發音是很多人最害怕的印度英文口音,但是他講話的時候也會笑笑的
    ➤在身材方面,最後過關進去的,都不是骨感美女,跟亞洲各國航空招募空服的喜好,完全是相反的,有一個覺得很漂亮的女生,講話也很有氣質,也沒有被通過到最後
    ➤獲選被被挑到的應徵者,他會寄一個連結給他們,要他們在網路上填完所有的資料,只聽到這裡之後,他就跟我說歡迎下次再來參加


    【本文所述應徵者的後續感性分享】
    ➤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空服應徵了吧,因為我在溫哥華其實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也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拿到永久居留證,因為是跟台灣做同性質的,都是做化妝品專櫃的銷售人員,但是起薪跟待遇完全是台灣沒有辦法比較的,這樣國外的稅扣得比較重,生活消費也比較高,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因為少了很多責任制的東西,跟你必須要做的潛規則,例如說跟哪位學姐的規定,我們都稱之為宮女間的私刑。
    ➤我參加過卡達的第一關,也是被秒殺,2018年8月11日在溫哥華參加,面試官問了我很多問題,但是我最後臉部沒辦法控制的在發抖,因為我最早到,但是他讓最晚到的開始投遞履歷,所以我變成最後才面試,到後來,我就坐在他的正前方,所以我從頭到尾就一直笑著看,笑到我連後來都僵了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表情。上次在溫哥華在我旁邊的韓國女生,他是最後一個,但是他也有進團討之後,那時我就離開了。
    ➤我在溫哥華場,還有Calgary這場,都有看到一個會說七國語言的男生,身高在170左右,但是他每次中場休息,都不太跟人家講話,每次在第一關都被刷,因為上次我也跟他一起離開。
    ➤還有我旁邊有一個新加坡跟美國混血的男生,他抽到的卡片是雨傘,講話講了一個笑話讓大家全部都笑了,出來他也沒有被選上,所以好像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以上是我大約還記得的,但是這邊很多人都參加了很多次,像是有一個白人女生他就參加了八次,完全沒有再理會六個月內不能再次報名參加的規定,然後每次都輸在團討或者是最後的面試,但他很有毅力,下個月(2018年10月)還要參加溫哥華場的,上次在溫哥華場有滿多韓國人進第二關,我覺得50個人裡面應該有10個,每次來面試看到最多的就是韓國人。
    ➤如果外表看起來沒有那麼高的應徵者,現場工作人員都會叫你摸高,然後拖鞋後幫你量身高,現場也有一個女生還沒有滿21歲,但是你只要在四個月內會滿21歲,都會說沒關係,然後真的盡量不要有刺青,男生只要在脖子後面跟T恤下面看得到的刺青,馬上就會被請走。
    參加了兩次發現,Emirates都沒選瘦的,但有繳交全身照的應徵者,每一個初試考官都是收了有全身照的考生。
    ➤下個月10月28日,加拿大溫哥華也要再辦一次阿聯酋招募的開放日,如果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若來加拿大,我也可以幫一些忙,在西方國家因為起薪都蠻高的,薪水大部分都贏航空業,所以大部分我的白人朋友都很好奇,為什麼我想要做空服這份工作?加拿大當地的香港人跟中國人更不用說了,沒有看過半個人應徵航空業,因為可以移民來加拿大的人,都是超級有錢,所以在加拿大應徵航空業工作,競爭性也比較少。
    ➤我在很多江南有丹橘群組,看了許多朋友的分享,我們可以盡情地交流,我也認識到了很多朋友,大家一起打氣的感覺真的很好。不好意思分享了那麼多,因為看了大家那麼多的分享,我自己也想分享給還在航空業這條路上找尋工作的朋友。



    《閱讀更多》
    阿聯酋航空歷史招募心得整理
    http://steppingorange.blogspot.com/search/label/Aviation-%E8%88%AA%E7%A9%BA-%E9%98%BF%E8%81%AF%E9%85%8B%E8%88%AA%E7%A9%BA%28Emirates%29?&max-results=7
       
    ㊙若想出國參加工作應徵,可多利用SkyScanner查詢便宜機票航班: https://www.skyscanner.com.tw
       
    若您對阿聯酋航空工作應徵有興趣,可加入阿聯酋航空工作應徵及討論社團,跟其他應徵者一起分享與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6577035452206/

    也歡迎來訊息粉絲團跟我們分享你在阿聯酋工作的故事,或者你應徵阿聯酋航空求職的有趣經驗
    https://www.facebook.com/SteppingOrange

    或者可訂閱linkedin,鎖定各類工作訊息
    https://www.linkedin.com/in/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