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你心情也跟窗外的天空一樣在下雨嗎?


    嗨,這幾天你有去哪?
      
    前二天下午下大雷雨,就順便在家裡整理房間,你房間東西會很多嗎?
      
    因為房間還有之前出遊從外國帶回來的東西,你也知道,就是喜歡蒐集旅客服務中心那類的旅遊小冊子、免費觀光地圖、或當地到處拿的廣告傳單,沒多久,房間也疊了好幾大堆的旅遊資料。
      
    下班後比較疏忽了點,就還沒多花點時間整理,既然下雨了無法出門,腦海瞬間閃了個念頭,不然每周末放假,慢慢把這些東西消化、歸類,沒有用到的再上網送人或回收或丟棄。
      
    看到北海道當地拿的旅遊地圖,想起了最近去過的城市、踏過沒人有興趣看的北海道景點,都在大地震百廢待興。北海道溫泉很興盛,但這也代表那兒地震會頻繁,災後新聞記者播報他們不急不忙有秩序的完成災後重建,不論是否只報導正向那面。
      
    我小時候曾經想過,若有一天沒工作、沒辦法賺錢時,也沒有家人願意照顧我,該何去何從?是否會有勇氣接下後續的挑戰?甚至為了搶一口飯吃,會跟身邊朋友暴怒?還是會心平氣和的等待下一個機會到來?
      
    每到一個地方旅行,我尋找的景點跟其他人不同,若當地有神話、有歷史故事、有雕塑、有公開展示的藝術作品,或許那些都是我想去看的,從歲月的痕跡,從一個精美作品,找尋當地人生活演繹的過程。
      
    我高中因為沒補習,下課留在學校自習,晚上九點敲鐘,慢慢走下階梯離開校門,在月光的襯托下,黑色的天空,帶著那抹皎潔,跟隔壁班同學愣在那邊看著出神。
      
    同學問我:「如果不當人,你會想要當什麼?」
      
    他見我沒回答,遂直接講他的答案:「我想當葉子」
      
    那時我以為他只是單純想當植物?過了些年後才曉得,他是生活累了,若有選擇機會,想當一枚襯托在樹梢上的葉子,可以靜靜地看著經過樹下、人來人往的人們在做什麼,也可默默守護著他想關心的人,直到有一天,花落土、葉離枝。
      
    很多東西都隨著歲月增長,人會慢慢懂事,以前看到大家講的「小屁孩」,看到他們愚蠢或不成熟的行徑時,真的也會想打他。但慢慢長大後發現,反覺得那是青春必經之路,人不痴狂枉少年,再多的耳提面命,還不如自己親身走一遭,自個兒親身體驗一次,人身難得,何不瀟灑走一回,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