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2012、2014華航客艙組員二次錄取體檢通知,宇兒痴痴等待心得



    宇兒勇闖華航的故事,寫在前頭~
    試著寫準備過程,才頓然發現,其實我的準備就是大家的老生長談罷了!沒有甚麼特別的。




    我考華航只能說一路坎坷跌跌撞撞,2012年年底都拿到華航體檢通知了,花了4000元做了體檢,之後換來一張備取。當年有些備取有被召回,有些就像我一樣,只能含淚拿著備取通知書,跟華航說掰掰!



    今年不知道是少了哪根筋,還是哪裡來的勇氣,應該是前陣子在工作上被老闆氣到,正好看到華航在招考,手一滑地報名了。但是這次準備的方向,我選擇要做我自己!話說之前在考試的時候,我都覺得我進到複製人大軍裡面,他們都很美,可是感覺長的都一樣,實在看不出來誰是誰。但是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臉型氣質,最好還是尋找適合自己的彩妝品去打理自己,畢竟要先讓自己看自己是順眼了,才會有自信,這樣一來氣勢就跟著出來了。因為聽說華航在受訓的時候很重視腮紅跟口紅的顯色度,所以我重新檢視自己手上的彩妝品,針對腮紅跟口紅重新做挑選,腮紅就是挑顯色度夠但是呈現粉嫩好氣色,而口紅挑了一個帶點桃紅的顏色,讓整個人看起來比較亮一些但不老氣。


    服裝方面,這次我是穿之前買的日新應考服。選擇的原因是因為夠挺,又不會皺。但是代價就是料子悶熱,讓我全身不舒服,一考完就快點換掉。鞋子的部分,誠心的建議親自去試試各家的鞋子,找一雙讓自己穿起來好走的鞋子,拖著鞋子走路或是分心一直在想鞋子會不會飛出去,都會影響到你的表現。走路除了可以看出儀態,氣勢也是由此顯現出來。
    [註]鞋子飛出去出糗事件,可以參考《筠兒華航空服面試海選趣聞之高跟鞋亂飛事件》一文


    考空服員這件事情,其實就是搶前幾秒考官對你的印象,我自己也面試過人,當應試者一踏進會議室,第一印象幾乎就決定他的去留了。當然我跟應試者可以好好的聊,以多了解他,或許會有機會扭轉第一印象。但是空服員的面試,快,準,狠,通常在腦子空白之際就結束這組的面試了!當你回過神,人已經在考場外面了。所以心理建設真的很重要,說進場不要緊張,這根本是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第10集吧!我的作法其實跟一般人都一樣,先來個三個深呼吸(或是腹式呼吸),緩和一下,然後帶著最甜美的笑容,想像自己已經是華航的空服員穿著美麗的制服走在機場大廳中,再優雅的走進考試會場裡面。考場內會有白色箭頭引導你走進s型,別自顧自地走,邊走請記得跟那些掌握你生死大權的考官們點頭致意。請繼續保持美麗的笑容,念稿子的時候也要別停止笑喔,臉部表情就是要柔和的唸出指定的文章段落。當別人在念文章的時候,請努力對著考官笑,考官通常有4-6人,所以別偏心,盡量去跟每個考官都對到眼。不管是做自我介紹或是念文章,說話的語調以溫柔有抑揚頓挫為主軸。 千萬別擔心說哪個字不會念,根據我觀察,考官真的不核對你到底在念哪一段。(這樣的面試技巧不管是初試複試都可以派上用場。)


    至於有關自我介紹和機智問答的部分,請仔細思考要怎麼凸顯妳自己,當大家都在說我到國外當志工,畢業於哪間學校,個性活潑開朗,善於人交際…。你想如果你是考官,你會被吸引嗎?這種考官應該聽到已經爛掉了吧!請善用舉例的方式而不是呈述一堆空洞的形容詞,舉例來說空服員是很需要體力的一一項工作,總不能跟考官說,你好操有凍頭,可以在自我介紹中描述,為了保持身體健康跟心情愉悅,我每周都會去游泳2-3次,一次遊個1000公尺。不管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有這樣的實際案例以及數量化,比較容易使人信服。 機智問答的部分,請多收集考古題,一個答案都準備中英文版本,並且不斷收斂答案,最後你就會發現很多不同的題目都可以用同一個回答。


    舉例來說,你對華航認識多少?為什麼想加入航華航?為什麼你要辭現在的工作而加入華航?這些問題基本的回答方向都是同一個,華航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航空公司,擁有最多的機隊,並被票選為北亞最受歡迎航空公司…(請翻出華航新聞稿背一下)


    如果有組讀書會的朋友,請你的同伴幫你看一下你說話的樣子,說話語調是不是符合空服員的要求。像我就被說講話會挑眉,就要對著鏡子練習說話,練習讓眉毛乖乖的不要亂動。


    一點點心得但願可以分享給這些日子懷抱著高級服務生、空中飛人夢想的朋友,如果這個夢能實現,不曉得該有多好...


    1 則留言:

    1. 哈囉~想請問華航備取會有順序嗎?像是備1備15等等,還是只通知是備取,但不會知道自己大約排在備取名單的前後?謝謝唷~~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