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瑜兒分享 ~ 魚兒的空服夢想路之跌跌撞撞(未完待續…)

    魚兒的空服夢想路之跌跌撞撞(未完待續…) ~ 瑜兒的分享



        記得大概高中時的夢想就是以後要成為空服員,所以升上大學時就一直很努力的準備,曾經去上過所謂的空服課程,不過因為很貴所以只挑了一個覺得對自己面試最有幫助的課程,除了課堂上所學或多或少也可以順便參考別人的優點改進自己!不過重點也不是去補習上課什麼的,因為自己家境不好也只上過一次當做是面試前的基本練習!

        平時我都會三不五時的一直練習中英自介、用英文自問自答一些考古題或是自己想考官有可能會問的問題、然後因為自己英文不像一些留學的人一樣講得嚇嚇叫,多益不高也不算低考了700剛好,所以就要做足功課以免面試怯場,另外我也去學CPR、大陸方言等等,雖然不曉得會不會加分但因為自己除了刻苦耐勞、喜歡學習之外,不像一些人長得特美或是氣質很像空服員、甚至是有很棒的留學經驗可以拿出來說嘴,所以就只能不斷盡可能充實自己,在面試時拿出最好一面。

        開始第一次面試是今年3月初的全日空,非常悲慘的是自己在團討就掰掰了,那時很多朋友都說全日空選人標準詭異,不過想想每家航空選人都有他們標準以及期望在,雖然蠻難過但也沒想太多,加強自己不足之處繼續之後的招考。

        再來就是威航跟新航,其實那時威航的面試我信心滿滿,因為覺得自己30秒自介很有自信儀態也端正沒有失誤在加上我會講上海方言,就覺得應該可以進複試….殊不知也是第一關完後就結束再見,後來聽到一些朋友進入複試的據我觀察外型都還蠻不錯,復興體系好像偏好甜美型的美女!

        新加坡航空就真的更不用說了,因為我自己是屬於偏瘦的女生當初想說外商都喜歡有特色的所以就沒穿應考服,但我自己不小心穿了一件凸顯自己看起來很乾扁的洋裝,記得那時候五人一組英文自介在加上必考考古題:如果妳朋友來台灣玩妳會推薦她去哪裡?第一輪就結束然後也是被刷掉….那時也是難過,但因為知道新加坡航空都喜歡豔麗型加上可以撐起他們家制服的女生所以也是想說再接再厲(走的時候看了一下有進到第二關的女生,果真就是他們會挑的型)

        試過這幾家也都失敗了,但最讓我崩潰的其實是4月的長榮空服招考,因為一直聽朋友說長榮很好考、要求也不多、甚至還有人說隨便考都上所以自己一直把目標放在長榮,殊不知我直接收到遺珠信連面試都無法,那時候認識的長榮姐姐說上傳的照片很重要可能是我照片看起來不親切、或者是虎牙太明顯(因為我笑起來牙齒不是一排很整齊會有虎牙),看到大家一個個過初試再去面試,不得不說我的內心在淌血,因為自己從大學一路來真的努力學好多東西、很努力準備考航空業,但是連面試的機會一點都沒有,感覺都還沒讓考官了解我就掰掰了,甚至想說也許是自己根本不適合這個行業負面情緒一整個通通上來!

         轉機是4月份的華航地勤招考,因為自己的空服路走得很坎坷,就轉戰地勤,那時報華航其實就想說考考看反正華航那麼難考大家都想搶,自己上的機率也不高試試就好,華航第一關廣播稿、走S看儀態面試時真的是人山人海,但很幸運的是自己居然過初試了!!!有史以來第一次進入複試,我心想我的努力終於可以被考官看到了!!!複試時五人一組,我那組有人去加拿大、韓國留學、有人在TVBS工作,各個英文溜又會講第二外語,也因為是第一次進入到複試真是緊張到爆炸一直發抖,中文自介我覺得自己講的還不錯,但英文問題因為超緊張整個有點結巴(可是不是回答不出來那種,有完整表達完),那時一出華航大樓我整個眼淚劈哩啪啦掉下來,覺得自己把好不容易的複試機會搞砸了、覺得自己不會過複試、覺得自己應該要轉換跑道….但過一天居然收到華航地勤複試過的體檢通知,那時真的超級興奮!覺得太好了自己終於快拿到航空業的門票而且是自己夢寐以求的華航!可是老天真的很愛捉弄人,放榜時我得到一個備取通知,之後有一直聽說都會全召回,但心中還是不免難過,覺得自己選擇的這條路很不順遂一直在等待、期待、等待、期待….所以之後的華航空服、遠航空服、阿酋空服也沒有去嘗試。

         最近一次的面試就是七月的長榮地勤面試,因為我想要矯正牙齒的關係就沒報地勤而選擇內勤,然後投履歷時也換了張照片就幸運的能參加筆試,之後過了筆試就是上禮拜的複試!複試也是五人一組我那組第一個人是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不過她沒打工經驗一直被考官刁、還有她希望待遇好像寫蠻高的也一直被刁,總之考官就一直問他很多問題都蠻刁的!然後我們這組有一個人會四國語言分別是英、日、韓、西班牙語其實大家都蠻厲害的!但到了第二次複試因為有華航的經驗所以我也沒那麼緊張,自介完考官立馬跟我說:我看起來很像空服員怎麼沒有報考呢?然後又問說如果未來有地轉空的機會我願不願意呢?(這是陷阱題要小心),後來考官問我為何想學上海話,可以講一段給他們聽嗎?我就講了一段,然後考官很可愛還說她只聽懂最後兩句,考官沒有刁難我而且只問這兩個問題,可能是我的回答很得他們心吧哈哈,之後就是英文問題,然後長榮都考考古題所以面試前我都有爬文,因為回答我都有設計過所以答的非常順之外,還會順便凸顯自己優點吸引考官問我問題!很幸運的這次長榮內勤順利通過複試去體檢啦!現在只能祈禱這次不要再備取了。

        雖然空服員走得很不順,但地勤都蠻幸運的一路通過複試,希望自己能夠快踏入航空業之餘,接下來的空服招考可能還會再試試幾家跟自己比較符合的航空公司,再接再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