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人生這條路百百款,但卻不是只剩下空服這條路...

    週四(8/28)中午時分前後,長榮航空空服員應徵初試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

    其實,人生這條路百百款,但卻不是只剩下空服這條路...

    有人問:「南兒!到底長榮的審核標準在哪兒?」(並且很生氣)

    此時只在心裡想:「要記得正向思考啊,不然給你考上你也每天怒罵受訓生活」

    但卻回對方:「你男友/女友喜歡你哪一點?你老實跟我說」

    「身材好?臉蛋佳?品行優?還是功課一級棒?」


    (圖片來源:天圓網)

    他說:「一開始應該是喜歡我活潑開朗吧...但大概覺得彼此不適合,最後就變普通朋友了。」

    我說:「華航、EVA、國泰也是,喜歡一個人本來就會有自己的理由,你能規範他嘛?這是求職,不是考大學聯考,甚麼都要有標準規範!」

    我再說:「喜歡你的男生、暗戀你的女生,你可以問問他,為什麼他會喜歡你?也是有男生就對你沒好感,就算你對他投懷送抱,他也對你無感呀?」


    前一陣子有個信誓旦旦,以綠色制服長榮航空為目標的應徵朋友,他就是有名的「溜滑梯姊姊」,朋友們也都覺得他會上,且他沒穿應考服裝及鞋子,也考到最後一關,最後仍敗北輸在面試關,沒拿到體檢通知他難過許久。

    我安慰他似乎也沒啥用,因為我知道他天性樂觀,放榜後隔五分鐘他又活蹦亂跳了。他的家人希望他好好想一想未來的人生,人生沒有幾年可以虛度,真的還要花時間在服務業上面嗎?家人要他找份可以學到東西的穩定工作,他想了很久,也不甘心為什麼才考一次空服就這樣敗北,他還想再試試看,但孝順的他最後仍聽家人的話。我很喜歡聽話的孩子,遂推薦他去考台塑集團旗下各公司的統一招考,也挺妙的順利考上,過幾天將開始他的嶄新生活嚕。

    說真的,空服員的職業生涯規畫,應考生也要想清楚,你真的覺得動不動就感冒、不時上吐下瀉拉肚子的、每天吃中藥調理身體的你,適合當空服嗎?

    真的給你應徵上了,你有沒有想過,三年後的你,空服員工作合約期滿後,你還能做甚麼?

    3 則留言:

    1. 空服員的職業生涯規畫,應考生也要想清楚,空服員工作做個三年後,你還能做甚麼? (中肯!)
      等到年紀漸漸變大,外表衰老時,再驚醒想這個問題,就太慢了。
      雖然空服員薪資優渥,但似乎不是個長期飯票。
      年輕人應該要多為自己的長遠未來好好規劃一下才是!!

      回覆刪除
    2. 我當初報名時履歷上多益成績未達500標準門檻但8/28有收到通知信
      請問像我這樣條件比較差的參加者需要多注意些什麼嗎謝謝

      回覆刪除
    3. 這女孩洋裝材質的彈性還真是好啊~!! XD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