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2015~香兒的台灣高鐵(Taiwan High Speed Rail)服勤員備取考取過程回憶錄


    高鐵(服勤員)面試經驗分享

       網路海選
    網路職缺開放,投遞履歷,等待筆試通知

       筆試(數學、英文、邏輯、作文)
    數學(程度大概國中程度,題目很多 記得好像十分鐘,寫不完)
    英文(程度多益有五百多分都不是問題,時間夠,寫得完)
    邏輯(提供大概四張圖判斷第五張會是怎樣的變化,題目多,寫不完)
    作文(內容大致跟高鐵有關,200字,不用寫過多,在最後一兩分鐘會做  提示,記得收尾寫完)

       面試(自我介紹+Q&A、台語+英文廣播詞+狀況模擬題、簡易身體檢測) 
    6人一組
    第一小關(會刪人):自我介紹:當天可能人數過多,考官在我們依序進場站定點後,告知我們只要簡短的介紹,不用講得很冗長,其中內容記得是工作經歷,然後學到什麼)
    Q&A:大多都是依據履歷內容做出提問,所以也要記得自己履歷寫什麼。不會有什麼刁難的問題。因為我過去工作經驗都是服務業,所以被問:因為你過去大多都從事服務業,那你覺得什麼是好的服務?

    ※過程記得保持笑容,時不時和考官對到眼。問完後,出去外面的椅子坐等結果,有通過的要把在等候面試時候寫的一張資料(含志願排序)交給人資姐姐。我們這組是六取五還是四我有點忘記了

    第二小關:台、英文廣播詞,英文沒有什麼太難的詞彙,台語則是多加練習就可以。(備註:高鐵把台語廣播詞的部分一些字變成台語的用字,考官有讓你時間可以先看一下再告訴他們可不可以開始,建議先看一下再念才不會突然嚇到不知道字上的字要怎麼接!)

    第三小關:小體檢,脫鞋走規劃的線以及拿空箱放上指定高度再拿下,可以顛腳,箱子很輕所以也要拿好。
    (結束後回家等體檢通知)
       體檢
    到指定醫院體檢

       受訓通知
    有正取、備取,收到備取也別放棄,因為我就是備取上的!

       上線

    若您也有考取心路歷程,歡迎來訊息分享


    👉若您也曾經應徵高鐵,不管有沒有錄取,也願意分享一點點應徵筆試或面試心得,可至下方Google Doc分享,園長會找時間幫你貼一貼:

    👉若你有想應徵,或者為現職高鐵人,歡迎加入軌道運輸工作討論FB社團,跟其他朋友一起分享與聊聊

    2 則留言:

    1. 你好,可你請教你有關於高鐵英文廣播詞的題型和高鐵面試的訣竅嗎?謝謝
      我的聯絡信箱
      jerry0913335218@gmail.com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12月收到備取的夥伴在等招回的呢?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