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路 走對了 就不怕遙遠—姿兒用正面能量前往綠地球



    我並不是個從小立志成為一位空服員的女孩,我是一個本來想領著死薪水過朝九晚五安定生活的人,但之後會踏上這條路,要從我大二開始說起。


    我在連鎖飲料店打工約兩年,由於店內文化和主管的帶領方式,培養我成為一個正面思考去挑戰困難的人,從中也發現自己很熱愛服務顧客;而我就讀外語大學改變了我很多,其中發現語言溝通的美好和奇妙,透過語言,你可以去了解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發現自我的價值。


    所以我常思索著什麼樣的工作可以結合我熱愛的服務,運用我的語文能力還有滿足我對世界的好奇心呢?


    沒錯,就是空服員這個職業!所以從2013年起我一步步地為自己的夢想開始準備。


    2015年我一共考了兩家國內航空
    華航一招初試fail
    長榮一招錄取。


    準備過程:                       
    2013年底,我開始充實自己的英語能力並考取多益,在學校上英文課我們是全英語上課,所以長時間下來,口說及聽力並沒有太大問題,但想要更凸顯自己就在於表達能力,思考邏輯、發音和自信,既使忘記哪個單字怎麼說,只要人在台上,就要鎮定自己,自信地換個說法去敘事,這樣就沒問題了,所以有些班上同學和老師有些還以為我曾在國外留過學。


    2014年暑假,上網爬了些文,總覺得空服之路還很遙遠,不知道怎麼著手,也沒有發現網路上竟然一堆資料(哭~),所以我去上了幾堂某知名老師的課程,我上過髮妝課,美姿美儀課,還有初試模擬面試,我覺得是有幫助的,你可以從中去磨掉自己的緊張感,建立信心,也能向別人學習,但是東西學了之後自己要懂得吸收融會貫通,也不要將自己侷限在那麼不自然和制式化的教學裡,否則就會像我一樣第一次去面試華航踢鐵板 (哈哈….)


    2015年我辭掉了工作,開始專注準備面試,我沒有上過補習班的複試模擬會,因為我認為考官的問題很多樣,這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所以我不僅設定了很多中英文題目,自己和自己對話練習,也找身邊好朋友假裝考官,隨機問我各類他們想問的問題,藉此提升自己的反應能力!


    而且身邊朋友最了解你,往往有時候我們面試時,動作常常過於不自然或是笑容太假,身邊的朋友都是最好的軍師,可以告訴我們的問題在哪!


    2015年我第一次去華航面試,帥哥美女真的超級多的,很多人一直補妝照鏡子,而我也很不安的一直照著鏡子,深怕口紅沾齒,頭髮崩壞之類,但是每每我照鏡子看見我自己時,我就超級不舒服的,有點反胃,因為我頂了一個 ”超級大濃妝”,沒錯!就是blinbling的紫色眼影,假睫毛,眉毛修得很高,桃紅大口紅,底妝三四層,我媽看到我時,還不好意思地問我說,妳真的要這樣去嗎….?


    我說:對!這是補習班知名老師教的!空服面試妝就是這樣! (這真的是天大迷思啊….)  其實當時看到自己時,內心的OS是” 媽啊跨丟鬼…”


    果不其然,華航真的掰掰了,因為真的沒有人想用一個看起來像唱歌仔戲的空服員吧……。


    不是這樣的妝容不好,是很不適合我,所以在這次失敗之後,我告訴自己,下次的長榮初試,我一定要好好抓住機會!我決定用我平常最常化最適合自己的妝容,畢竟連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是該怎麼說服考官錄取你呢?


    主要改變是我改用大地色眼影,眉毛修適合自己的自然角度,不戴假睫毛,腮紅也較自然,口紅初試是桃紅 (複試是大紅),在初試時,我想像考官們都是飛機上的乘客,而我要當一名溫柔親切的空服員,所以我呈現的語氣和姿態,也顯得比較優雅自然,最後很幸運我5取1的通過了


    在考長榮複試之前,我參加了有個朋友舉辦的免費複試模擬分享會(感覺他真的是吃飽太閒,想認識他的再私下跟我說),最後有抽獎活動,我抽中了大獎,航空公司海報?!一位現任空服姊姊給我海報時說:這象徵著妳一定會上的!加油!離開之前,另一位線上空服的姊姊叫住我,她握著我的手告訴我:你可以的,我們都對妳很有信心,妳一定會上的!加油!真的很感謝那位朋友辦的活動,那天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而且也認識了好幾個好朋友!


    長榮複試的問題其實都不難,而且我都把考官當成長輩或是男友的父母之類來應答(完全想像自己鄰家好媳婦準沒錯),但主要就是克服緊張,帶著笑容自信、正面思考,和自然的態度去和考官應答,面試過程考官都在了解你是不是一個正面樂觀的人,也因此很幸運我收到體檢通知得到參訓資格。


    考空服這條路上,比起別人我算是滿順遂的,但是我很努力的去準備每一個關卡,沒有懈怠。我想擁有一顆正面的心和思考非常重要,面對自己的不足時不要氣餒不要否定自己,因為這樣才會進步成長,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棒!


    帶著正面能量和自信迎向挑戰吧,加油!


    若您也有工作考取故事,或者工作心得分享,歡迎來訊息說說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