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愛情就跟找工作一樣...


    最近面交認識一個孩子 (以下簡稱幸運草,有空再分享為啥把他取這名字,他本人看到應該會不悅,沒辦法,他給我的印象就是這幸運草這三個字),與其說面交,還不如說是因為某篇文章起了個頭,開始處理婚姻問題、感情困擾,讓幸運草也主動找上了我。

    整理好要跟面交連絡人約定下班後時間跟地點後,準備前往車站拿書的路上,他傳來了訊息...

    「ㄟ~你現在有空嗎?」字裡行間,他透露了緊張,彷彿身陷泥沼般,需要有超人般的勇士,才能拯救他、帶他走出來。

    「怎麼了?」剛睡午覺,睡眼惺忪,因為感冒還沒好,眼睛快闔上,仍強忍著睡意回他訊息。

    「可以跟我見個面嗎?」他語帶哀求。

    「好啊,可是我要六點就要走唷,我六點得回家...」

    沒帶手錶的我,看一下手機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半、快五點了,以前的經驗提醒我,若用訊息臨時跟我約見面的朋友,通常只是把我當心情抒發或情緒宣洩的對象,所以吃了很多次悶虧後,都告訴自己別一直當爛好人,因為終究只會淪為工具人。

    那一天還記得是周日,約好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的麥當勞前,把書拿到手,面交後,上了二樓,找到一間人潮不多卻有座位可聊天的伯朗咖啡,開始周日下午難分難捨的感情故事的分享時間...

    我盯著他,他繃著情緒,沒直接講他心裡話,顧左右而言他,我曉得他是不想讓自己的情緒瞬間崩潰,想必這些日子苦了他了。

    他問著我近況、也詢問關於工作進修、大陸職場環境、生涯規畫等繞著圈圈在打轉,當然也講著他工作上的趣事,以及最近工作的煩悶,事後的我才知道,他是心裡很堅強的,強忍著淚水,不想讓負面情緒傳染給別人。

    我們一生中,在工作環境努力耕耘、在人際關係中汲汲營營,看似想讓生活過得更好,殊不知尋找內心的踏實感,卻是許多人繞了世界好多圈,才找到這則人生哲理。

    ........


    故事未完,先寫第一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