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你跟曾經很要好、無話不談的朋友,多久沒聊沒見面了?


    前幾天,一位彰化朋友來找我,跟他約在車站,因為口袋的錢不多,沒打算逛購物中心,於是美食街繞了一圈,找點東西吃,順便聊聊近況,上次去斗六的工作地方找他,想一想也快二年了。

    話家常的同時,我問他:你母親最近還好嗎?身體有沒有好點?還記得三年前,你原本有你規劃好的人生,也有你下個階段的夢想,但為了家人,擔心母親身體狀況要照顧他,於是選擇留在家鄉發展,沒有北上追夢。

    話一講完,他眼睛睜大,嘴巴吸的滿口奶茶差點噴出來,並說:「你怎麼還記得?」

    我竊笑,心想:可能他不曉得,跟我聊天過的朋友,我大多都不會忘記,即便沒當面,只是傳簡訊、或電話、或網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不就是從在意對方開始嗎?

    因為在意,如膠似漆,是情人間感情維繫方式;至於若有若無,則是朋友裡長長久久的相處之道。



    你還記得曾經很要好、無話不談、但現在沒連絡的朋友,上一次跟他見面或聊天是何時嗎?

    畢業後、長大後,開始專心過屬於咱的大人生活,其實就活像個電視機前看到的政治人物般,他有他的政治理念,在作出違背人之常情的想法時,總是有苦衷。我們不也是?
         
    每天忙碌,忙著掙口飯吃,忙著在尋找優渥的生活品質,到頭來、回頭看、細心思量,我們是不是真的忘卻了某些更該做的事情?

    人生,就跟工作一樣,有時很多兩難,要找個中間取捨點更難,所以每天都在想努力的方向。但不管做了什麼選擇,記得,那心中的牽掛,不只要放在你在意的人身上,還有那些默默關心你的人,因為,會在意你的,他們才是你真的朋友。

    #懷念彰化人甜甜的聲音 #最近好嗎? #每天生活都是在演戲 #別太認真就好 #在意你的人 #雲林 #斗六

    有時候抱怨主管、懷疑同事,我們每天生活也是在演戲,所以別太認真就好

    或許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