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啾兒音樂老師從空服~到教職這條路

    以下為啾兒音樂老師的口吻寫成,所以用第一人稱「我」撰述屬於他從空服員當上音樂老師這條路...如果你想認識音樂老師,請你說:啾兒老師我愛你!他就會去你家按電鈴敲敲門了!

    (文兒繪製的啾兒音樂老師當空服員的夢想圖1)


    為什麼我那時候選擇將空服員離職?因為那時候飛行感覺身體不適,算是心臟有一點負荷不來,可是我真的好想好想飛唷!我當乘客時都不會這樣啊,應該是在高空中太勞累,長程線也幾乎都沒睡,也不曉得該跟誰講,或許就是沒睡飽。加上那時剛上線,要服勤前都很緊張,一直翻著書、複習教材。



    ......時間過得很快~~~


    離開空服員後,隨即考取正式老師,啾兒現在正過著教育學子、為人師表的工作,每天上課都很怕我會被學生騎到頭上。每天的每天都心想:「天啊!之前實習時候的孩子就都這樣,我才不想當老師。」或許就是這個念頭不時浮在腦海中,天曉得兩年多前不曉得哪裡來的勇氣,誤打誤撞踏上了空服這條路。


    其實很多人進去了都想出來,但是沒進去過的都想進去...這是每個夢想空服這條路的男孩女孩要先有的心理準備,先幫自己打預防針!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各大空服員blog、粉絲團那些美美帥帥的,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那一路順遂都是多少人的希冀盼望!


    不過,與其在那邊抱怨,心想...其實我覺得當上空服,是一個很棒、且很特別的經驗、一輩子難忘的人生體驗。學習到了很多別人不會學到的事物,換上制服工作後,看見了空服員有多偉大。


    心態的轉變,就是更懂得將心比心吧?在當空服員以前真的不知道她們的辛苦,就覺得他們爽爽的,常出國玩,當了之後就有種使命感,要保護旅客的安全,縱使大家刻板印象仍只認為我們是高級服務生?那又怎樣?但是前陣子離職了...有人問我後悔嗎?我回說:「一開始有點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想罵自己又覺得自己活該,但過了些許日子後,我已不後悔離開!」


    畢竟空服員是一個燃燒生命的職業,很多同事因為日夜顛倒太操勞,身體開始不好了,很心疼他們!如同我學姐說的,她空服做了五年,現在出來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工作?


    我覺得應屆畢業生夢想當空服,如果只是想要能常出國,所以去報考空服員應徵,就別了吧!你努力賺錢就能出國,但是你的生命犧牲換取家人的不捨,用錢也喚不回來。

    現在的我很常夢到受訓或是飛行,都是惡夢,不然就是找不到絲襪......回想起離職那時,在公司哭很慘…為什麼我離天空這麼近?卻又看似這麼遠?每天以淚洗面的我,心想華航應該能飛的比較快樂吧?在長榮飛安是相對有保障啦,只是很操勞…流動率才那麼高!但要更好的就去外商吧!唉呀呀...我的人生應該一路都是誤打誤撞吧...


    我的啾兒從空服到教職的故事雖然沒有很激勵人心,但至少想讓大家知道,空服真的不是人生的一切!別鑽牛角尖在空服上,選擇不把空服當作人生唯一的理想,這世上還是有很多路、轉個頭仍舊海闊天空的...


    (圖2:文兒繪製的啾兒從空服員離職後回家當老師的夢想)


    更多空服員該知道的事情,可以再閱讀另外一篇整理:
    你考上空服/地勤 踏上夢想旅程前,有一些不會有人跟你說的事...
    http://steppingorange.blogspot.tw/2015/01/blog-post_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