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亂世豪門(公視影集)--1895台灣民主國



    10月06日周六這天晚上08:30,公視播出了一齣影集--「亂世豪門」。

    一部關於台灣近代史的影劇,以1894年清日甲午戰爭為背景,台灣人民生活為經緯交織而成的一部寫實戲劇。

    台灣在李鴻章簽下割台條款後,台灣曾經獨立過,創立『台灣民主國』,那藍地黃虎的國旗,讀過國高中歷史的,應當印象深刻。



    我本來就對歷史有興趣,民國90年大學聯考時,歷史科是五科考最高的,原因無他,我對這塊土地,對週遭環境,對這文化的傳承有濃厚的興趣,這個科目理當駕輕就熟。

    曾經想好好對我的過去,對我家族的興衰,對藍、陳、張三姓的直系族史想好好研究。

    西元1895~1945年間,我的族人有參與過抗日嗎?1894甲午年以前,我的祖先有參加過反清的活動嗎?

    我只知道光復後,我的親戚在228、白色恐怖有受害,但是,我想要的還要更多,我想知道的更清楚,對過去、現在以至於未來,我想更明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