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我考試得了一百分呢,你是哪一科得了一百分呢?

      昨天真的是快樂的一天,看到中醫系精彩的表演,金瓶梅中角色的影子還留在我心中。會這樣興致勃勃地跑去欣賞大學部同學的表演,是因為早上的德文課作業,拿了1+的滿分,高興了好久,雖然一直流著鼻涕,還是很興奮。

      感謝PTT的aries1985kevlu7212的版友,還有在本網頁給予COMMENT的匿名兄台Jumpdc給予的建議,及無數朋友的訊息幫忙,讓我這次拿了1+的滿分表現,雖不一定是真的滿分,但相對於其他同學仍有錯字、錯誤文法的句子,本篇作業只有打勾及紅筆分數,讓我備感欣慰。

    放上最後訂正稿,及作業圖片檔分享給大家!


    2008.04.10德文對話作業最後更新版

    SteppingOrange: Guten Tag!早安

    Sharon: Guten Tag!早安

    Sharon: Bist du Thomas?你是湯瑪斯先生嗎?

    SteppingOrange: Nein.不!

    Sharon: Wie heißt du eigentlich?你到底叫什麼名字?

    SteppingOrange: Ich heiße SteppingOranges, und du?我叫歐苓橘,你呢?

    Sharon: Mein Name ist Sharon. Ich komme aus Deutschland.我名字叫沙龍,我從德國來!

    SteppingOrange: Du kommst aus Deutschland. Kommst du aus Berlin?你從德國來,從柏林來嗎?

    Sharon: Nein, ich komme aus München.不,我從慕尼黑來。

    SteppingOrange: Sprichst du viele Sprachen?你會說多國語言嗎?

    Sharon: Ich spreche Deutsch, Englisch und ein bisschen Spanisch.我會說德語、英語及一點西班牙語。

    Sharon: Ich bin Studentin und reise sehr viel.我是學生也常旅行。

    Sharon: Das ist mein Fotoapparat. Hier sind meine Fotos.這是我的照相機,這些是我的照片。



    SteppingOrange: Lernst du Chinesisch?你懂中文嗎?

    Sharon: Ich lerne in Taipei Chinesisch aber verstehe ein bisschen.我在台北學中文但只會一點。

    Sharon: Das ist meine Karte. Vielleicht kommst du mal nach München.這是我的名片,或許你有機會來慕尼黑。

    SteppingOrange: Du bist nett. Oder du kommst einmal nach Taipei.你真好,你也有機會來台北。

    Sharon: Vielleicht, wo wohnst du?也許,你住哪?

    SteppingOrange: Meine Adresse ist Orangestraße...我住址是橘子街...

    Sharon: Orangestraße.橘子街

    SteppingOrange: Ja.對

    Sharon: Gut. Und deine Telefonnummer?好!那你的電話多少呢?

    SteppingOrange: 8-8-6-9-4-3-4-1-3-4-5-3. Alles klar.886...清楚嗎?

    Sharon: Danke. Auf Wiedersehen!謝啦!再會嚕!

    SteppingOrange: Tschüs!再見!

    再次感謝各位的幫忙,日後德文學到一定程度,一定給予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