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一直沒有機會...



      劉墉有一本書叫做肯定自己,但今天要分享的不是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因為我沒有機會拜讀這本書...

      小時候常常抱著世界偉人傳睡覺,並不是把偉大當作目標,將他們的言行奉為圭臬,而是一直有一個疑問,怎樣才能被放入偉人傳?我一直搞不懂!因為沒有一個公式說有怎樣條件就能變成偉人,也沒有一條正確通往世界偉人的道路,更沒有人告訴我怎樣才是世界偉人!

      我以前常問的問題,除了字的意思,新聞的人物,最常黏著父母問的就是我小時候住哪邊?我以前做過什麼事?直到這些年因為升學、實習的應徵等,履歷、自傳寫了數次,對過往的回憶逐漸累積,兒時輪廓、生世的謎團也漸漸明朗。

      做了那麼多事,不外乎想對自己過去有所了解,對現在的自己能有所交代,以至於對自己的未來能有所期待。了解自己才能找出自己能發揮所長之處,認識自己才發覺到自己的存在原來在社會、同儕間那麼有影響力,如此更珍惜自己,會因為我的出現,同儕的生活變得更不一樣。

      以前國、高中選模範生,不外都是細心、貼心及常照顧同學的當選,常會不自主地模仿他們,因為那種感覺是美好的,他們願意付出,讓我看到了生命的感染力。對周遭的細心體會,用心的生活,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價值。人不能獨善其身,綠葉襯托下,花才能顯得美麗,會因為你對你朋友的關心,讓這世界有了互動,會因為自己對生活的投入,生命活得更多彩多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