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一年的開始...我重新寫給遠方的你



    一年的開始...我重新寫給遠方的你

    看到朋友間的新年夢想都很踏實,
    我遂也起個念頭,
    想把自己打扮成"逐夢人"!

    我想當"逐夢人"而不是"築夢人",
    前者是往夢想夢境努力追尋,
    是個有理想的人...
    而後者是不斷地編織白日夢,
    變成想像在無限夢境裡的迴圈!

    我畢業後,
    是在工作上求個能讓自己安心、有挑戰的目標,
    在畢業前,
    是在追逐不曾嘗試過的新鮮事物,
    當然在學期間,
    最有趣的就是沒有學過的領域了!
    還記得那一年,
    花了"一年"的時間學德文,
    費了好一番功夫和心血,
    找了許多資源想讓自己更快對日耳曼民族的語言更了解,
    但仍舊離醫學院學生的程度還離有一大截。
    說真的跟人比較有好處,
    會比較想求進步,
    但往壞的地方想,
    學習新鮮事的念頭反而變得不愉快,
    你覺得悶悶不樂會有好的學習效果嗎?


    你們知道我為啥選擇念德文嗎?
    家裡小朋友讀女中時,
    我建議她選擇德文作為第二外語,
    但她學得沒興趣,
    我當時跟她學德文的理由是...
    台灣懂的人不多,
    且德國是歐洲最大經濟體,
    曾經是進出口貿易額世界第一的國家,
    僅台灣人數2.5倍,
    竟然有如此驚人的貿易能力,
    我相信這一定是幾百年來當地人最引以為傲的"日耳曼民族的光榮"。

    她們有她們的卓越感,
    而我呢?
    我也想在內心中築起一道欣賞自己的認同牆,
    牆上密密麻麻寫著自己的優點與長處,
    有了欣賞自己的能力,
    自然而然也會用同樣方法欣賞別人了,
    不錯吧?
    學習語言竟然是這個有趣原因...

    另外一點是,
    想早點學會德文,
    自己坐飛機去德國買望遠鏡,
    不曉得您有近視嗎?
    德國光學不僅讓近視的朋友看這個世界更清楚,
    更建構一個有著透明的、放大材質的鏡片,
    不只用來看地圖上的每個景點,
    也用來仰望天空,
    欣賞眾星閃爍中自己欣賞的那一顆星。
    當夜裡來臨時,
    你有特別關注的星星嗎?
    或許是你心裡的那顆星,
    抑或者是想尋找陪伴你的牛郎織女星?

    我從認識天文以來,
    一直很喜歡獵戶座的腰帶三顆星,
    很明亮的他們,
    不僅讓天文初學者可以在冬季裡找尋到最完整的整個星座,
    她們連成一線,
    也指往地球仰望天際時最明亮的那顆星:天狼星!

    獵戶腰帶三顆星有著指引方向的功能,
    提醒著迷途的人找尋她要走的路,
    在2012年的此時,
    我也希望自己能在人際關係中扮演腰帶三星的角色,
    拉他人一把為他們遞出溫暖的雙手,
    也為自己在來年的期許裡,
    創造給自己的溫暖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