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3年 陽明海運 文件人員 錄取面試心得



    2013年陽明海運文件人員  面試錄取  小培兒的心得分享 2013.08.12

    主要是針對履歷跟三分鐘自介問問題以我的面試過程來當例子,如下:

    1. 我的履歷中有在家父工廠中擔任助理過。
      • 所以主考官問我關於爸爸公司的性質與我的工作內容的細節。我在爸爸公司的工作大概也是文件訂單人員的角色,所以能跟我要應徵的這份工作相互呼應。(盡量在履歷提及對自己有利的經歷或專長)
    2. 履歷中有提及我曾經在壘球隊擔任過球隊經理。
      • 所以主考官問我關於經理該負責的工作有哪些,還有我會不會打壘球,除了壘球外我有沒有從事任何戶外的活動或運動。(他們好像很注重興趣這塊,所以如果可以多說一點多描述一點的話最好喔)
    3. 我並非應屆畢業生。所以主考官問我我這一年都做了些甚麼,為什麼沒有即時找工作。
      • 我畢業後的這一年都在準備公職考試。所以我也很誠實的回答主考官這一年的生活,但我仍強烈表達想要應徵上陽明的決心。(要多加解釋一下為什麼,可以的話緊扣想獲得這份工作的部分)
    4. 我的履歷中關於中程的職涯規劃是希望可以體驗不同種類的工作。
      • 所以主考官問我如何在文件人員一成不變的工作和我的理想未來中尋求平衡。我也很誠實的告訴他們,這是我第一次應徵工作,所以職涯規劃都是參考很多人的意見寫出來的,所以就算文件人員工作不如我所想也沒有關係,我相信可以從這份工作中找出樂趣與價值及成就感。(反正一定要很誠懇)
    5. 我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所以主考官問我爸媽怎麼願意讓我上大夜班。
      • 我告訴他我們家都有討論過這個問題,爸媽都很贊成我應徵這份工作,並告訴我工作的本質或條件縱使不符合我的期待,也不可以因此放棄,所以公司如果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會遵從公司的指示,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分發到高雄的公司上班。(根據你的需求回答)
    6. 請說服我們錄取你。
      • 我告訴他們我可能不是最好的,可是我很認真學習也很負責任也是個細心的人,所以如果可以給我一個機會,你們一定不會後悔的,謝謝。
    心得:

    1.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可以先針對履歷猜一下題目,才不會突然被嚇到。
    2. 自我介紹一定要先準備好,寧可長一點,根據可以發揮的時間作刪減,才不會到時候不知道要說些甚麼。(記得要練順喔)
    3. 我覺得最最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有自信也要有禮貌。我面試的時候,主考官有三個人,我在講話的時候,會輪流看他們的眼睛,讓他們覺得我不只是在背誦我先準備好的資料,是認真有要跟他們溝通的,還要面帶笑容喔。


    如果有其他想法或問題
    或者需要協助你看履歷/自傳進行模擬猜題的...
    可以再留言或與我詢問唷...

    7 則留言:

    1. 是中文面試嗎? 還是也有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近兩次文件人員面試者提供之分享都是中文面試,但英文你也可以演練一下,若有準備上問題可以再跟我說嚕...

        刪除
      2. 英文沒有說很好,可以去嘗試嗎? 因為還蠻喜歡這份工作

        刪除
      3. 可以啊,你就先準備筆試吧,畢竟年底或明年初可能會有招考訊息唷!

        刪除
    2. 請問文件人員的筆試主要是考什麼呢? 該怎麼準備 謝謝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因為我周五時收到陽明的文件面試通知。可以請你幫我針對履歷進行猜題嗎?

      回覆刪除
    4. 您好,這星期三要去陽明面試了~
      有沒有那些問題要往哪方面答才好呢??之前看到有八大問題,可以請問八大問題是什麼嘛??
      上次看過你分享的筆試內容覺得很有幫助,順利勁道面試了!!
      如果能不吝嗇在指教一遍會很感激>< 謝謝
      附上email : cyt_88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