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蘋果姊姊從綠地球退訓 到華航空服的故事系列 首日封~



    考試路程
    2014→虎航 (沒進複試)
    長榮 (錄取,受訓三個月 沒有通過最一科考試 在結業式前一天離開)
    華航 1 (沒進複試)
    阿酋 (在外面等了5個小時,最後考官出來給了惡訊 人數太多無法面試)
    卡達 (秒殺)
    華航 2 (沒進複試)
    2015→華航 (錄取 已畢業)

    第三次考華航,這次多了自信與信念。這次進入華航園區、BOT的心態與前兩次不同,因為我已經做好/做足準備了

    初試                      

    記得是五位考官(四女一男),一個一個進去後站定點,主考官開始說今天的題目
    {請說出你在大學或上班期間,讓你深刻的事 怎麼處理},我是第五個。第一位講完時我大概已經忘記題目,我還以為每個人會不一樣哩,所以快速的讓自己保持鎮定 拉回來 別放空!!!

    很仔細的聽接下三位的內容才知道喔原來大概是這樣的方向,腦筋趕快動呀動 想答案 :)))
    第一位: 應屆生 講學校社團的事情......
    第二位: 也是應屆生 但她跟第一位的區別是 她有擔任社團幹部.........
    第三、四位(男生): 沒有太大印象
    第五位: 燈愣 輪到我了! 這時腦袋已轉好一圈 有答案了。由於工作經驗不多,沒有什麼事可以分享, 所以我的回答是

    各位早安,我來分享我在大學實習牧場的經驗,我讀的是畜牧系,所以都要去牧場工作照顧動物。大一剛開始接手動物管理時,動物陸陸續續死亡,因為沒經驗所以一直詢問同輩、學長姐、長輩及教授,經大家的討論才知道因素很多,有環境、氣候、人為或個體因素都息息相關,最後謝謝他們的指教讓我在三年的實習中育成率平均高達95%,同時也讓我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謝謝 :)
    (給一個迷死人的微笑)
    第六、七位: 沒有印象
    第八位: 講的很棒!!
    她是在王品擔任客服人員,常在處理客訴問題,有舉例子處理客訴過程。整體而言講的很棒 故事順序很有邏輯及張力!! 

    ================================
    接著  很順利通過複試!!!

    我想原因是,故事內容表明,我會謙虛的問其他人也願意主動處理問題 並重視及融合團隊合作。我想不管是哪間航空的空服人員,都應要有這樣的特質。

    複試(六位考官,但在最後面門口附近也坐了一位先生,不知道是否也是考官)
    依照地板的白色線 考生依序進去,等全部人定點後,考官請我們先轉右邊 再右轉(也就是背對考官)

    請說出 從你剛剛進來後跟你正對面考官對眼,請說出身上的2特徵。

    前三位講的很好都講女面試官,都有注意到小細節,例如: 項鍊、絲巾。而我是第四位,但我進來的時候是左右左右以秒的速度用微笑看考官,所以對於每個印象都有 但沒有很細。
    終於輪到我了: (我已先想好要講男考官,因為還沒有人說!!)

    一進來與我對到眼的考官是男考官,在頭髮上面做了造型 梳了很好看油頭 看起來非常有精神!!!!(我心理嚇到 我竟然講油頭 也太沒禮貌。平常都這樣講外國人導致講的太順口,趕緊補上有精神)。帶著一副金色有框的眼鏡,穿著筆挺的西裝,臉上帶著笑容減少我面試的緊張。(我聽到兩位考官在講話跟竊笑!! 怎麼回事)

    第五位: 講的很棒!! 應該加了不少分數 :)) 一進來我有注意到我正對面的女考官在喝茶 可能平常有再喝茶的習慣,脖子上戴的珍珠項鍊 很適合考官白皮膚的膚色 更適合配上今天X顏色的衣服........ 等等
    第六位: 也敘述女考官。

    ==========
    女面試官再說: 請剛剛第xx位說出現場有幾位男考官。燈愣!!! 再說我!! 我回答一位(但心裡還在想剛剛站門口附近的男生)
    請你們全部轉回來 看看你們剛剛敘述的是不是這樣子,我轉頭發現.......那位男考官居然坐著了,所以現場是兩位男考官?!!還有男考官跟沒有梳油頭 弄造型我搞錯了................................冒汗
    ===========

    第二題: 這兩個禮拜的周末天都很好,還來這裡面試辛苦你們了。從初試到複試這個禮拜你做了什麼事 什麼改變? 請用英文回答

    第一位: 練習英文考到多益850,練化妝....講得有點小聲 我聽得有點吃力,她的英文講得蠻標準 答案給得很完整 感覺有準備好這題。但就是太小聲。
    第二位: 聲音跟第一位差不多 一點大聲,她說她每天請朋友當考官 練習題目中英文問答 也是練化妝.....
    第三位: 我只聽到她說她很緊張,雖然她在我旁邊但英文咬字沒有很清楚 我沒有聽懂。

    第四我 就是我: (speak load, full of spirit give a charming smile)
    Good morningthere are two voice in my mind, first voice is ,go get it, go get it, if I didin't get this job vacancy then ...don't go back to Kaohsiung and the other voice is take it easy, relax ,and try my best in this interview, these two voices are still struggling me now.
    so ....by the time waitingI did two things.
    First, I read some books to relaxthere is a book I like the most and it's called-ability to self change, at the end of story sent me the message : when you change the attitudethen.... the situation would be different.(這時一位考官一直點ipad )

    Second things,went to make eyelashes(use my hand to show interviewer )it was the first time I did this (just wanna emphasize) and i realized... wow~~~~it was soooooo convenient!! can save approximately 5 to 10mintes to do make upif I have the chance to come here training I would save the time to study and sleep.
    (show them your ambition,這時同一位考官邊點ipad邊笑)
    also can make my make up look perfect. Thank you (give a shaming smile, again).

    * the last things I did, I watch some video on you-tube, was about: how to behave/act in the interview, how to be a confident woman, it was really helpful.
    I believe I'm well prepare for this interview also be a flight attendant.
    (這段紅色的話 是我走出大門後想到的~!!! 明明有看這些影片,我居然少講,若有這段strong ending 不是更好嗎??? 很想回頭跟考官說 我可以補充嗎?)

    第五位:復興航空.............(沒有印象)
    第六位: 一開口說英文是他的弱點 所以都一直在練習說英文。
    ============================
    沿著咖啡色線走回門口,突然一位考官說: 等一下是坐高鐵回高雄嗎? 疑疑,是在跟我說話耶,我回;不是耶,我會客坐客運回去。

    當差一腳部就踏出門口,又有一位考官說: 你剛剛正對面的考官是女生,不是男生喔。心想:啊啊啊 因為剛站定點後我剛好跟男考官對眼嘛:((((
    複試結束
    ==============================

    * 上文敘述有說讀完書的感想,中文即為 {當心境變了,處境也就跟著變了}
    因為是臨時翻譯,所以很直白好懂,但若是說以下這句會更好↓
    the situation changes along with the transform of one's attitude. 較文雅

    *不管各位的答案如何,只要口齒清晰、大聲、有自信並帶著笑容回答,其實你已經贏一大半了,剩下的要看臨場反應。

    *經歷這一次的面試我相信考官要找的人是:自信/自然!!/真誠/有點不一樣的回答。因為考官看很多一樣的考生,他們耳朵跟眼睛會累。

    *運氣跟緣分也很重要:)  祝追夢的你們順利


    如果你也有考取各家航空 空地勤心得,想說故事的,歡迎與江南有丹橘園長聯絡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