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致久違的珊兒考取綠地球空服故事~

    這篇回憶故事是給那位斷了音訊、最近一個月沒消息的綠地球珊兒,往後的日子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如果您是珊兒朋友,跟他說... 您並不是第一位離開園長的,但園長願意最後貼上王菲《傳奇》捎上給他的最後祝福... 會永遠記得你



    還記得珊兒原本要參加2015年3月27日華航空服複試考前猜題活動,擔任面試官及活動人員,但園長以人數過多及各種理由婉拒了她出席分享,不過跟他認識也是在他結訓後,大約猜一下珊兒最近發生甚麼事了,可能在忙碌...就當作放在園長心中永遠的故事


    最近翻資料又找到下面的短文,是珊兒在2015年年初,在受訓前跟園長分享的考試心得故事,短短的肺腑之言,道盡了她準備綠地球的一切心底話,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

    從2013年9月報名補習班之後,我開始努力實踐我的夢想。


    剛開始我不了解這份工作,只是單純覺得我想要長出翅膀得到這份令女孩們心動的工作,想要來一個畢業即就業的無縫接軌。心態上覺得這份工作光鮮亮麗,米袋又大又可以旅遊。




    補習班我認真上,做筆記預習複習一樣沒少,可是我依舊克服不了上台的魔咒,只要老師要我們練習我就是請假,我嚴重到一上台就會腦袋一片空白。


    2014年開始只要國內航空我都考,威航、長榮、虎航、遠東、華航,其中長榮一招在網路報名就被刷掉,其他都是初試後就掰掰了。


    心態上我真的認真了啊?該念的書我念了該寫的自我介紹我寫了,還是我長太醜?


     6月中我畢業了,面臨強大的就業壓力,我開始恐慌我要怎麼決定,是先卡位好工作還是全心準備考空服?最後我決定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朝夢想中的長榮航空用力前進,毫無遲疑的用力一次,成功失敗都不去想,因為我真的想要成為一名空服員!


    我從頭開始,照片全部重拍(生活照跟大頭照),裙子改長,咬筷子練習微笑,隨時注意鏡子裡的自己,網路爬文查資料,持續補習,跟老師約讀書會,中間不斷重新寫自傳跟自我介紹,每天上演懷疑自己再重建自信的狀況。


    上一秒相信自己可以的,下一秒又覺得我有這個可能嗎?

    每天自言自語,
    (我很好 就錄取我吧!)
    (我會很努力的!)

    面對上台的恐懼我試著上台前好好準備自己,每一步都踏穩,在台上的每一分鐘都保持正面想法,每一步都用力做到最好,剩下的就是考官緣份了。


    當我盡到最後的努力之後我發現,我就是相信自己,我可以!這一路上我靠著書上的兩句話走過來...

    《想這條路跪著也要走完》

    《當你真心想要時全世界都會幫你完成》



    園長在睡前重新擅打這篇文章,就做為永遠的傳奇紀念吧...~ 如果你也有更多你的成長故事、空地勤故事、應徵工作故事、你現在任職工作的有趣故事、人生啟發,都歡迎來信............


    2 則留言:

    1. 有ㄧ種⋯⋯園長你❤️上珊兒,失戀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會不會誤會了...只是他在忙

        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