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考取華航客艙組員的雅雅兒,在經歷世間情後,選擇加入長榮準備重新譜一段綠地球情緣



    大家好!我是雅雅兒,今天要說一個家境坎坷的應屆畢業生考上綠地球空服員,卻被男友上演世間情的故事...


    應屆畢業生的我,家裡有三個兄弟姊妹,經濟壓力很大,所以從高中就開始背負著很高額的助學貸款,在下定決心要考空服員後,我就開始學習跟屈x氏和康x美當好朋友,萬萬沒想到跟小屈跟小康當閨蜜,進貢了我許多打工的薪水。大家常問補習的必要性,我自己本身有參加過補習班,但是後來發現其實自我平時的努力與儀態,勝過臨時抱佛腳的參加補習班課程,也不會讓身為小資女的我荷包大失血。雖然小屈與小康順利的幫助我考上2015花航客艙組員一招,但是看到體檢費用還需要4000元,家境坎坷的自己瞬間內心無限的翻白眼,因為當時真的拿不出這筆費用。


    天無絕人之路,我收到了綠地球的面試通知,評估過花航受訓三餐要費用,上班也要大筆的交通費開支,且平均工時較低,月薪相對較少,紅眼航班比例高,加上家人對飛安的關注,背負著龐大貸款的我,最後選擇綠地球,果斷的放棄摘花。




    順利的通過綠地球體檢的我以為自己拿到人生的第一張飯票,沒想到卻卡在畢業證書繳交過晚,受訓不知道是何年何日,覺得自己不能總是坐以待斃,至少打電話去賣個萌,提醒對方知道有自己這一號人物,就算排在最後梯次受訓,至少曾經有努力過


    第一次打電話去時(表示我打很多次),電話那頭回應我的是一位女性(瞬間覺得賣萌無效 哈哈哈),我表示所有的證件都已經繳齊了,想問發受訓通知的時間,對方還問我是否有想考其他航空公司?(那時記得花航正準備二招),我回答長榮是我第一志願(有點官腔,但實際上是如此),最後就等待對方的安排,而我也如願的排到了想要受訓的梯次。


    覺得如果想打電話去詢問的考生,最重要的是不要抱有期待,然後一定要很客氣、很客氣、很客氣(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在講我自己有許多難處、許多不便的時候,我還是有補充說:「很希望能夠提早成為長榮航空的一員,但是還是以公司方便為主!」就是設身處地的為這些接電話的第一線人員著想,就跟服務業是一樣的道理,每個打電話來的人,都希望能夠候補到最近的受訓日期,有時候太著急的想著自己,就忘記對方的感受,別在面試的時候說一套,私底下的你又是另外做一套,然後也別忘記不管最後詢問的結果如何,都要跟對方說聲:謝謝、不好意思麻煩您,或是辛苦您了的一些基本問候。


    在這段辛苦考試的過程中,我太執著於考上空服員,而忽略了男友的感受,男友身邊又有許多異性友人與前任的頻頻示好,矛盾漸增,最終我們選擇了分開。希望跟我一樣懷抱著擁抱藍天的夢想的考生們,能夠記取我的教訓,不管是親情也好愛情也好,都別等到失去才後悔,錯過才珍惜。


    受訓前還是有很多人說我傻,助學貸款根本沒甚麼,工作環境才是重點,為什麼不選擇優渥的環境,好好享受工作?我想了很久,助學貸款對於我就是對未來的一種投資,工作環境是種美麗憧憬,但內心價值的提升或許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功課,我放棄念研究所、放棄華航,對未來的我有個很大期許,不只是要開拓我看世界的眼界,我也要用我的心來感受這世間的花花草草及感動。最重要的,過去的專業我還會找機會慢慢加強,讓我的高度不只有三萬六千英呎那般高,我的專業、我的談吐、我與朋友交心的深度,我也想要跟一般人與眾不同。


    也許過個五年、十年後,我再回首看看我現在做的抉擇,我想...會是的...

    1 則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