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愛你唷~竟然放棄羚羊卡達航空,加入綠地球空服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先說說我的背景好了 , 我是印尼華僑,所以我的母語是印尼語跟中文,然後我就讀應用外語系,是江南有丹橘副園長同校同系的學姊,所以基本上我會講中文、英文跟印尼話。


    準備空服的期間我沒有參加過任何的讀書會或者是上過任何的補習班,但是這並不代表我不努力,我的努力方式可能跟你們的不太一樣,我的準備方式呢:是在大學期間努力的把我的語言能力準備好, 我還去日式酒吧打工, 對!就是一邊上課,然後晚上再打工到凌晨兩點,為了什麼就是為了把日語學好。


    然後在大四下學期的時候開始,我就陸陸續續的去報名幾家航空,我算過了,總共考了八次的航空公司, 我失敗了5次,棄考1次,最後上了兩家航空,長榮(EVA AIR)跟卡達(Qatar Airway)。




    去考外商的時候,英文總是被電很慘,考卡達也一樣,大家英文都很強,清一色都是留學過的,像我這種沒留過學,多益只有800多的應外系學生,老實說很辛苦,考場有大批大批的韓國美女來考,他們拖著行李箱來應考,氣勢凌人,不是我哈韓,可是他們的妝感真的是啵棒, 英文也很好,看她們拿出來的CV也是很專業的感覺。

    【註解】何謂啵棒?就是一級棒的意思,可看下面可口可樂廣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m9VcRFGck



    我心想,我海選應該就被刷了吧?放榜時尖叫...沒想到我能夠過海選?當時我有帶放大片,是最自然款的,但是還是被考官抓到了...


    她們很好,就問我How are you ?what are you doing 沒錯,就是這種基本款問答對話!


    考官叫我明天不要帶放大片,然後給我一張紙(門票!!!!) 我就是考官問什麼,就回答什麼,不搶話,但也盡量不用ㄧ句話句點考官,盡量講兩三句話。隔天,看了卡達宣傳影片,然後就開始筆試了。


    筆試很簡單!就是基本的文法,跟簡單的時差換算,覺得最難的一題是,他有考卡達的CEO的名字!要不是我前一晚有惡補卡達航空,我不可能會知道啊!


    然後還有簡單的essay題目是:你如何handle pressure? 覺得這麼簡單的筆試,但是這關刷了最多人...


    下一關是摸高,在一個小房間裡,一個一個進去,如果摸到線了,再抽單字卡,抽到什麼單字就講你對那個單字的感覺,我抽到courage,其他人有抽到commitment, patience, chocolate, telephone...等都滿簡單的單字,這關也過了的話...就是進入團討了!


    我們的題目是假設你是卡達的一員,卡達打算免費給一群身障小孩搭乘他們的班機,請設計一趟難忘的旅程給disabled children,我忘記我們是10個人還是11個人一組,考生們說需要有個人作筆記,這時候大家沈默了五秒吧,我心想...機會來了!我馬上舉手,I'll take the note!
    於是我就變成筆記小妹了 覺得這個職責不錯,不用想意見,只要專心聽組員發話,然後順勢答腔就好哈哈哈。


    然後團討結束後,最搶話和都不發話的兩個人都被刷了,其他順利過關。過了這關後考官就跟我們考生講解卡達的福利和制度,介紹卡達以及伊斯蘭文化等等。也讓我們填他們的履歷表,好感動阿!


    結束後就跟考官約時間隔天一對一面試,面試的題目大都放在我們的工作經驗,我的上一份是bar server,就問我關於這份工作的想法等等。


    有一位考官是馬來西亞人,她就問我:你六歲就來台灣了,印尼話還記得嗎?我說當然!


    二(考官)對一(考生)面試時很快,不到五分鐘,如果過的話會叫你上傳照片,這照片攸關接到golden call的重要照片,不能亂拍啊!


    最後收到體檢信的人不到30個,體檢大家都推薦臺安診所,聽說他們有卡達體檢的經驗,就不用反反複複去,某些考生去台大的,都收到要複檢的信,然後...最早收到通知的是2015/10/08去卡達,距離7/26-7-28 考試,其實約等待二至三個月。


    我最後也錄取,但我...就在這時猶豫了,還沒考上的時候就,大聲嚷嚷要放棄長榮去卡達...可是深思熟慮後...我放不下家人...畢竟六歲移民 對我來說就是離別了,那時候沒有line沒有智慧型手機,只能用電話,國際電話又很貴,只能省著打,每天每晚都在想家人 以淚洗面。


    現在要我再經歷一次離別,空服就是一個寂寞的職業了,為什麼要讓自己更寂寞?所以...我忍痛放棄已考上的卡達,並加入長榮航空培訓空服員受訓。



    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到你們,有時候夢想是一時的,家人陪伴才是永遠的,不要為了旅行,最後才發現最讓你最值得的是你身邊的親人~


    如果你也有應徵工作的故事,或者工作甘苦談,歡迎來訊息分享或約時間聊聊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