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我那些年在台師大的童年回憶


    睽違了八年,2016年5月29日清晨再次步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師大有我許多童年回憶,你八成心想...該不會小時候住雲和街跟飲冰室茶集作者梁實秋當鄰sssss?(喔不...飲冰室主人是梁啟超,啟超兄住廣東才對)還是住青田街等學校教授下班在公園下象棋?(教授都在拚SCI點數,下班哪有時間在人間玩遊戲)

    其實今天以前發生的事,我都歸類在童年,每個人早起看到太陽升起的嶄新ㄧ天,不就期待自己與過去有不同面貌、看待事物的態度能有不同於以往的昇華人生觀嗎?所以小時候牙牙學語以至昨天為止,都稱作沈復先生所述:那段余憶童稚時...捉蝦蟆,鞭數十,驅之別院的兒時記趣...

    曾經在童年(國高中階段)在師大這兒參加過多場國內與國際競賽,還記得跟全北部高中生的數學競試,結束收考卷時,坐我前面的淡江中學女同學跟我說:「你寫的那題答案跟計算過程都錯誤耶!」你們猜猜看我是甚麼表情跟反應?



    當場我無法接受,無法置信的心情讓我當場差點痛哭失聲,因為...我寫了二小時的數學競試題目,總共五題,我只會寫那一題,憋尿憋著不敢上廁所寫的計算過程,竟然被他說我寫錯,這比跑百米賽跑滑鐵盧、跌個狗吃屎還難過吧!當然被那位女同學料中,我零分沒獲得競級入選全國賽之資格,不然某年獲得諾貝爾獎....喔不!是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金牌得主就是我了!

    中學時代總是與得獎無緣,沒得獎是我畢生之痛,上大學後也至台師大參加轉學考,應徵師大歷史系,記得除了共同科目考了國文跟英文之外,還考了中國通史及西洋通史,歪國仁的歷史我摸不著頭緒,靠破百分的中國通史把總平均拉了起來,最後當然連備取也沒上,不然現在研究台灣史的論文發表,也會有我的一席之地。

    畢業後不免俗的應徵工作,所謂不免俗,就是跟著大家一窩蜂參加應試,那一年參加上海銀行行員應徵,也是在師大誠大樓這兒遭滑鐵盧,當然也是沒考上,不然現在就幫著大家進行接近負利率的存款業務。

    其實已經忘記八年前是參加科展、轉學考還是銀行應徵,只知道為了生活在那轉圈圈,人生打結的束縛裡,在尋求解套的生活方式,八年後仍遍尋不著,再次踏上台灣師範大學。這次是為了找工作參加在師大舉行的多益考試,找工作不代表是要去人力銀行投履歷,你對於你的工作價值想重新定義,考檢定考試也是可以評量的機會!考得好表示你工作有用到英文,考不好不代表你工作用不到英文,而是你對於語言的掌握還沒有那麼熟悉。以前認識在師大專研語言所的老師跟我們說過:通常英文好的、中文能力也會好,若只會英文但中文不好,只能說他懂英文,或者擅長寫英文期中考選擇題,但不能說他語言造詣好!語言是一體兩面,就像是人際溝通一樣,不能只是單方面地給予,若能雙方面的交流,創造出人間的美好,我是這樣把學語言當作人際關係的學習一樣,給自己期許!

    寫到這兒突然發現,在師大的考試都是要憋著膀胱不能上廁所耶,在誠大樓考完多益考試的我,想當然沒寫到九百分,因為不會寫差點寫到睡著,坐我前面的還在那兒抓背摳屁股,題目會寫完才怪,不過逆境中總是會遇到正向思考的人,離開考場到外頭走廊聽到,有考生打電話給他女友說:「親愛的,這次題目超簡單,我相信至少有四百五十分!可以對你有交代了!感謝你這些日子下班陪我唸英文,我知道我要更努力,才能襯托得上你,你要等我,我會考到六百分的!」在旁邊收著新買的2B鉛筆跟擦不乾淨的橡皮擦放到書包裡頭的我,聽了著實感動,人生的出路就在於身旁有著人陪伴,我想那就是最大動力吧!

    還記得前些日子有一位長榮空服員每天吵著要離職,吵了要一年,不管親戚家人、還是同學同事的鼓勵都沒放在眼裡,跟他沒親戚關係的園長跟副園長當然使不上力,不過你以為這個故事是悲劇收場嗎?錯了!最近看他打卡開始有了希望,看著他的每篇文章從抱怨文轉為愛情及牽手文,他的上班期待下班可以見面另一半的他,工作的動力是為了維繫遠距離可以繼續下去!原來愛情的力量真偉大,看了熱淚盈眶的園長跟副園長,都想談戀愛了!

    這段戀愛史,喔不,是在師大的考試的歷史,真的可以寫在屬於我的青春記事本裡頭,也是在古亭站、及師大雲和街的回憶!

    #師大 #台師大 #NTNU #TOEIC #雲和街 #青田街 #EVAAIR #CREWLIFE #EVAAIRCREW #沈復 #鞭數十驅之別院 #梁實秋 #梁啟超 #飲冰室主人 #飲冰室茶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