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紅寶姊姊廢話連篇之全職地勤成功摘花應徵流水帳

    (圖片來源:紅寶姊姊摘花示意圖)

    💕以下以紅寶姊姊的第一人稱撰寫...........

    💕紅寶姊姊我第一次寫心得,小時候不喜歡寫作文,說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下筆,一開始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網路上其實可以找到很多資訊,但想想...或許我可以說說自己的故事…那就說說我考上華航地勤的秘訣吧!

    💕首先就說說一點生平... (廢話很多…趕時間的旅客,可以直接跳到「秘訣」段落!)

    💕小時候一直很嚮往出國,但一直沒坐過飛機,所以就幻想能在機場工作多好,這樣就離我喜歡的外國更近一些啦!但也想想僅此而已,因為我很懶散,也沒有危機意識,所以壓根沒有去了解各航空公司的徵才資訊,結果畢業也陰錯陽差進了科技公司當宅宅工程師!我對資訊超級沒興趣,甚至很討厭,但我就是很容易逆來順受的人,默默做了兩年,也爆肝了,我失去生活也失去陽光!反正最後我毅然離開了!

    💕後來到了美國流浪三個月,一直在尋覓著下一份工作!然後有次在波士頓要搭機到舊金山的時候,我一大罐乳液放在隨身行李忘了拿出來,安檢人員竟然要我丟掉?天啊,怎麼能...此時在我苦惱時候,有位地勤走了過來問我怎麼了,他馬上幫我另外託運,雖然這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一瞬間我真的感動要哭,覺得這位地勤真的閃閃發光,而且不得不說,波士頓很漂亮,雖然他們有些人其實並不是對觀光客很友善的,不過我還是會想再去一次波士頓!也是那時候我突然想起以前曾經對航空業的嚮往,所以種下了我考華航地勤的種子,所以就來報考華航囉!

    💕然後終於進入正題→秘訣←

    💖好…但其實我的秘訣也不是很厲害,越來越覺得廢話連篇,好像故事沒甚麼內容,寫不出甚麼人生大道理 (別打我,要打就打橘子園長) ><

    💖華航地勤我腦海中、印象中總共考過兩次,第一次是準備不足以及放鬆過度,在複試時候沒有聽出考官問題的重點,聽到其他人的回答就知道自己完蛋了。(標準的搞不清楚狀況,你是公司主管,也不可能錄取這種人,因為之後你要跟他當同事耶?)

    💖第二次應徵華航地勤後,我總結出一些複試面試的Tips,雖然不確定對不對,但這真的是我個人經驗談:
    1. 回答的答案兩三句
    2. 回答內容要讓考官有畫面
    3. 真正發生跟你真心感受的答案
    4. 冷靜分析考官問這個問題的目的
    5. 做自己,放輕鬆也別忘了儀態和笑容

    💖我知道大家一定做足準備,妝也濃到不行,一定也很緊張!其實這些都是必然也是應該,但是有聽過過猶不及吧!太放鬆準備不足,只憑運氣也要你夠幸運。而太華麗、太用力的面試答案我紅寶姊姊本人不喜歡,不知道考官口味如何,但我怕我講得太冠冕堂皇我會笑場。即便你卡螺絲也一定要裝沒事,克制住自己的緊張繼續講,我旁邊有個女孩一直結巴,最後還是考官一邊幫忙講完答案,面試出來她也哭出來了,說真的,我是所有面試考生裡面講的內容最無聊的了,還真的不知道標準哪!(真心不騙)

    💖但最後我也很感恩過去在科技業的磨練,也常有機會跟大老闆開會,所以練就碰到緊張的場面還是要頂住,千萬不能有機會讓人抓到把柄對我開刀,但這個過程也是經過很多次戰敗的結果,剛開始我也是蠢蠢陪笑的菜鳥,我想這也適用航空業吧?有時會遇到各種問題,這時候如果不冷靜,客人也很難信任你,甚至只會更生氣。而且我想華航面試都是快、狠、準,也是因為一天乘客來來去去,並不是朝夕相處,客人對你的評價就在那一瞬之間,所以華航想找到的也是一眼是不是讓人舒服,而遇到狀況是不是能靈機一動順暢得去解決問題。其實有沒有成功進入航空業,我想各種工作經驗都是值得讓人學習體驗的。

    💖那接下來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問問甚麼都懂的橘子園長及柳丁副園長,他們若態度不佳或者拒絕回答,你可再留言,紅寶姊姊我有空再來回答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