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鼎泰豐-收銀人員-試作心得分享

    圖片來源:鼎泰豐招募影片

    🍍你也想從事服務業嗎?或許也可以從鼎泰豐的服務人員開始入門,薪水比遠東空服員還高,以下來自珍妮佛的不負責任試作心得分享...

    很榮幸的通過了鼎泰豐-收銀人員第一次初試!當天姐姐(內部好像有個淺規則都要叫前輩哥哥、姐姐)就跟我約試做的時間。


    可以再初次面試結束後表現出積極問大概什麼時候會有通知,面試官覺得你符合條件就會為你安排,如果說等候通知應該就是婉拒,切記從頭到尾都要保持微笑跟親切感,因為這會影響到面試官投射到你面對客人的表現。


    試作的隔週禮拜一,人資部門就打電話給我說恭喜我錄取,有很多注意事項跟資料,可以多去觀察牠們服務人員的笑容,多多模仿他們的微笑跟態度相信不難

    可以再試作前一天多多練習三句話 【您好裡面請】
    【謝謝您請慢走】
    【好的我了解了】→→ 有步驟做錯被糾正時用

    以下是試作流水帳

    報到當天一線的姊姊就帶領我到員工休息室更換制服。這就是第一線服務人員的戰袍,穿上它即代表了公司的門面及精神。之後看了兩則給試作人員看得影片,介紹了企業形象以及員工們給自己的期許:一切以客為尊、親切的笑容、追求效率的服務 等...


    沒錯,我對鼎泰豐的服務人員印象一向都是「高效率的專業卻又不失親切感」,一點都不可馬虎,出勤前還必須用滾筒把灰塵滾乾淨,這也是之前來用餐時每位服務人員都是那麼神采奕奕的小秘密之一吧!


    到了試作的地點,是收銀台。櫃子上也陳列了各種禮盒跟禮品,後方則是前廚,還有打包區。我憑藉著多次來用餐的經驗,盡可能地把自己塑造成鼎泰豐的一份子,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微笑,尤其是從客人手中接起帳夾的時候,以及說「你好裡面請」、「謝謝您請慢走」這兩句招呼語時。希望能夠帶給客人滿意的用餐經驗,就像我之前來的時候一樣。


    帶我的小老師也非常親切,時不時提醒我不要太緊張,網路爬文看到有人的小老師就很兇
    從頭微笑到底就對了。


    機台方面,第一次觸碰到要與百貨公司同步連線的機器所以不太熟,有些按鈕的步驟還需要多加強習慣,小老師也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我相信我以後能夠駕輕就熟的。


    試做到七點的時候小老師說今天試作結束,帶我換了便服到員工用餐區享用小籠包,之後主管跟我面談今天的心得以及了解我是否能夠適應,我相信我可以勝任這份工作的!


    之後便問我【何時可以報到】,當下想:這是通過試作的意思嗎?我還想如果不理想我一定也會來第二次了,因為我實在太愛這個環境了!


    我覺得收銀雖然是最後服務客人的外場工作,但是送客也不可忘了給客人溫暖的笑容,為客人的用餐經驗畫下美好的句點。!真的很開心,覺得是台灣餐飲業至高無上的榮耀,希望也相信這份熱忱及動力不會熄滅!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感謝鼎泰豐給我這個機會貢獻自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