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如果情侶在那裡接吻心願就能成真


    圖及標題與內文不符的作開頭...

    好幾年前,曾經跟第一次見面的朋友,滔滔不絕的把從小到大的故事跟他講完,他邊聽邊把眼睛張大,感覺新奇,畢竟這個年頭誰會把自己的事情跟素不謀面的人說。

    有說有笑,他也跟分享他的秘密,以為跟他聊開了。哪知道過了幾天,終於捎來久候的訊息,那種感覺好像是跟心之嚮往許久的暗戀的人,獲得對方允諾手牽手一起邁向下一段人生旅程。哪知道,不是,換來挨了一頓責難,他提醒我,別活在自己的世界,你不要以為你懂很多,我學長學姊很多在中O電、台O電上班,每個都拿書卷獎第一名畢業,在我看來你真的沒什麼。

    人的自尊當然會反駁,不過那些都於事無補,難過沒用,而是慢慢要逼自己懂的道理:每一個人都是個獨立個體,要求對方尊重我之前,我也得先尊重他。

    之後跟朋友聊,他說我在述苦,多年後想想,其實也只是另一篇故事的開始,這是成長的過程,不需要抹滅或忘記他,在這個時候出現,就要學習怎麼跟這樣的他相處及面對,因為一輩子就那麼一次,時間就像單行道,方向只有一頭往前進,但我的人生卻不能回頭。

    從小就不太喜歡不聽對方說話,老是自己講自己的人,長大後才發現,自己討厭的那種人,自己卻慢慢變成那個模樣,也許是寫照,也或許這要稱作內心在社會化過程的自我反射,真的想把自己變好一點,所以才會討厭自己躲在某個角落的樣子,而不知不覺反應在人際關係中。

    真的,很多行為的表現上,會看出你的喜好,也會看得到你在日常生活上的價值觀,算命師都這樣看人的,我也是這樣看自己,偶爾雞婆一下,幫朋友看往後的人生並給點旁觀者的建議。

    曾有朋友問,為什麼你沒近視?還是你偷戴日本進口最新款超薄隱形眼鏡?年輕俏皮的我會說,因為小時候不喜歡念書,所以就沒近視。但長大後彷彿有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般的新發現,除了課堂上之外,自己真的很不喜歡念書。所謂念書就是課外的讀物,圖書館常常去、國際書展每年售票口都會看到我的影子,卻很少把一本書認真看完,看沒幾頁、甚至原封不動,連包裝紙捨不得拆,如供佛拜拜一樣,放在書架好幾個月後,會在露天、雅虎拍賣網上,悄悄的發現他的影子。

    自己的內心聲音,不知不覺都一五一十不騙人地刻印在外顯感觀及表現上。

    離開學校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有跟人面對面討論工作、或者看應徵者的履歷,多少過程中,會有跟不認識的朋友討論對方成長故事的機會。有一次問對方,你怎麼會想來我們公司上班?

    他嚴肅地回我:「不行嗎?」他反問我:「那你為什麼想問我這問題?」語畢不是哄堂大笑,而是心裡覺得這孩子挺特別的,不急不忙的說:「我看你自傳空白,就想認識你多一點。」

    他告訴我,他剛畢業在找工作,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想多嘗試,所以自傳空白,想趁年輕到處看看,所以來到你這裡。我知道你想認識我多一點,雖然自傳空白,但我履歷把我大學四年拿的國際獎牌、校內比賽的表現臚列給你當參考,文字只能側面審視我,死硬硬的文字並不是我真誠的那面。

    我心裡暗地裡默許眼前這位孩子,有想法且眼神中透露出對未來能有所表現的渴望。看見他心之所嚮,想起了剛走出校門前的我。

    還記得之前年少輕狂很無奈很徬徨的時候,會像動物尋找交配對象一般,想找個能力、表現、學業成績表現在自己之上的異性,舉手投足都把對方當自己努力的目標,雖然這種戀愛款曲,不諱言,跟八點檔劇情一樣,導演編劇想的結局,總是跟觀眾期待的有落差,最後都是無疾而終作結,但有把人生的重心,回歸到自己的努力和生活技能上的進步,這一切的一切,讓自己直見本心,讓好與壞的念頭顯形,慢慢的透過這種與異性間的相處,不止更認識自己,也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期待自己在下一頁人生故事中,不奢求可以跟他好好談場戀愛,而期待會在對的時間洪流裡,能短暫且在對方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記與對方見上一面。

    #下一頁看見你 #書卷獎 #如果情侶在那裡接吻心願就能成真 #吻 #口勿 #キ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