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2018年的到來,你許了什麼新年願望?

    圖片來源:搖滾基隆、熱血跨年

    2018年1月1日凌晨0點0分的基隆港大船鳴笛跨年的活動,你有跟到嗎?有參加否?軍艦、漁船合力鳴笛一分鐘的跨年慶祝,又把你我曾經的回憶找了回來...
      
    基隆這幾年,確實變的不同了,參加了二次基隆港的跨年,每年的感覺都煥然一新。
       
    還記得小時候,參加基隆港務局辦的活動,搭著小船繞港一圈,聽著導覽員介紹基隆港的前世今生,很有感觸,宛如歷史劇在眼前上演一輪。
       
    基隆港曾經是世界前七大貨櫃港,曾幾何時風水輪流轉,有過的風光,也換到對岸的廣大上青天不同的地方體驗。人的一生也是,會有大起大落,也有一路順遂...
       


    小學的時候,看爹爹開計程車數著錢很有成就感,加上喜歡排序把零錢排整齊的我,竟許個長大後要開計程車的願望...(當然寫在社會習作中一篇「長大後的願望」,老師跟家長通報,也讓家人哭笑不得,不過,至今仍以有開計程車的家人為榮)
       
    國中、高中後,因為表達能力不俗,即席演講、腹稿演出的功力,在國三升高一那年達到顛峰,曾有老師問我,長大有沒有想從政或者走法律當律師?因為背科不好,從來沒在國文期中考默書那三十分拿超過五分的我,法政學院早離我而去。
       
    上大學後,也參加許多活動,找尋自己人生跟未來志向,因為摸索後反而變得更徬徨,或許這也是成長必經的路程。
       
    這次跨年看完煙火後,在飯店洗完澡,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不是煙火給了我們感動,而是跟床邊那位有許多想法共同點的朋友聊了,讓我久久無法自己。因為,他在我眼睛快闔上時問我:「你新年有許什麼願望嗎?」
       
    我愣住了!但習慣妙問妙答的我,還是不經意的俏皮回答:「我許世界和平!」那你呢?
       
    當然我隨便講完後,卻難過了起來,躺在已經關上大燈的床上,心想:「我難道就那麼平凡嗎?」
       
    於是把我這些年的故事,又一五一十的跟在同樣看著黑暗天花板的旁邊那位朋友分享,講著講著,發現又把自己曾經向天空許下的願望、對社會有過且放在心中許久的承諾,慢慢找了回來。
       
    你呢?你還記得你每年看著跨年倒數時間到的時候,每次許下的願望嗎?對自己的期許、對社會的付出、對這塊土地的愛,都等著你慢慢走、慢慢圓滿他,我相信,這些許願,都會因為善良的你,一一實現。
        
    聽著停在基隆港邊的大船鳴笛聲,你跟我會更勇敢的面對明天!

    編者按:
    廣大上青天,分別是:
    👉廣:廣州
    👉大:大連
    👉上:上海
    👉青:青島
    👉天:天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