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新加坡航空空服招募(台北)應試分享2018.01

    圖片來源:新航官網

    新加坡航空空服招募(台北)應試分享
    【初試時間】2018年1月14日

    【新加坡航空空服初試】
    • 全程皆以英文進行。
    • 團體辯論的問題是After you got married, would you still live with your parents?完整的句子有點模糊,但意思差不多是婚後會繼續跟父母同住嗎?以上問題分為正反方來提出自己和小組統整後的觀點,並依序分享。
    • 一開始是六個人的團體面試,內容為簡短自我介紹(約三十秒至一分鐘內)。有些考生甚至被考官打斷,很明顯他們一路從早面試已經累了。
    • 再來是辯論。題目是:同意早婚這件事嗎?我被分到不同意的這組。最後我們這組是是六取二,前面已有連續兩組全部被刷掉了。
    • 團體面試的心得是:保持自信、落落大方且口條清晰。在辯論時盡量讓自己處於「領導」的位置,但不是強出風頭,而是那種講話時會讓人不自覺整個身體轉向你的那種,因為和組員的互動也有算在評分裡。


    再來,就是與主管二對一面試(也是該分享應徵者心情一落千丈的始端)
    首先,很有禮貌地敲門進去。不出幾秒,便和考官聊開了。問應徵者的問題有:
    • 怎麼想要定居在新加坡?
    • 為什麼選擇新加坡航空?
    • 打算幾歲結婚、有沒有男朋友?
    • 對於空服員的定義是什麼?
    • 新加坡跟台灣比起來差在哪裡?
    • 我的工作經驗⋯⋯等等
    • 問應徵者知道旁邊的fitting room在哪裡嗎?
    • 你準備好要試穿了嗎?


    【新加坡航空空服初試心情分享】
    整個interview進行的很愉快也十分順暢,但!在我準備要拉開門準備要離場時,考官叫住我了。他追過來很驚訝地問我才21歲?所以是還沒有畢業嗎?(根本重頭到尾都沒仔細看我的CV)頓時,我被一種不祥的預感籠罩。然後便告訴我要去外面等候。十五分鐘過去⋯⋯得到外面小姐的一句傳話:謝謝妳今天來面試。第一次覺得離成功這麼近,這真的是個非常難得的寶貴經驗。


    【新加坡航空空服初試過關者妝容文字分享】
    • 當天是穿套裝綁包頭,襯衫不走一般的白色而是紫羅蘭的顏色,口紅擦大紅,指甲油也是大紅,可是還是沒有得到評審青睞,回家想想穿著可能還是不太突出,該分享應徵者覺得有些人的襯衫花樣蠻特別的,感覺起來個人風格就比較明顯。
    • 深紅色口紅、藍色為主的眼影,考官有說很特別看起來有精神。
    • 若您願意分享新航過官妝容照片的話,可來訊息至江南有丹橘粉絲團,例如眼睫毛、眼妝、髮式、服裝等,會再幫你馬賽克或塗抹截圖方法分享給其他朋友



    →您也曾經應考過新加坡航空,若您願意,可至下方留言網頁寫下你在新加坡航空應試的故事或心得分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KDBoaajB4WoYu6UIcl2TytaAcqq8V2HHC2oIwmA9xDLjOnw/viewform
       
    →也歡迎至新加坡工作討論社團分享您在新加坡工作的酸甜苦辣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62712304189650/

    →其他職缺訊息可參考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