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18.05.19~05.21卡達航空招募空服員(台北場)應徵心得分享

    圖片來源:尋人啟事

    分享人:珊卓拉,再次感謝她,拖了一年才想到忘記幫他貼分享~

    【初試時間】2018/05/19

    【初試流水帳分享】
    依照之前的經驗,雖然九點才開始OPEN DAY,但很多人一大早就會到現場排隊,還記得第一次八點半到現場已經排到地下室,於是我這次六點半就到現場,到現場其實還不算多人,我想可能是因為5/19剛好有四間航空同時招考,卡達、日航、長榮地勤與新航的招考,把考生們全部都打散了。

    這次的考官與一月份的其中一位相同(波蘭籍),另外一位聽其他考生說去年七月曾來過,波蘭考官一月份時面帶嚴肅,但在這一次在介紹時面帶笑容,不時地跟我們開一些玩笑,讓緊張的情緒舒緩了一些,他鼓勵我們與隔壁的考生們交流,多交一些朋友,或許之後會是你的同事或是男/女朋友也說不定。

    大約介紹這次的流程後,便開始進行OPEN DAY的流程,很剛好的是這次在交CV時考官剛好就是一月分的那一位,問題大致相同,被問到的問題如下:

    ➤How are you?
    ➤What's your name?
    ➤What do you do now?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to apply?
    ➤What happened last time?
    ➤Why should I hire you?
    ➤Have you finished applied online or do you have the application numbers?
    ➤Is this your e-mail address the same?

    問完後再次確認我的名字後將我的名字寫在小紙條上,並同時告知我這文件很機密請不要給予任何人看到,在收到的當下很激動也很感激,雖然他可能不記得我,但我很感謝這位考官給我兩次機會,都能夠參與卡達的第二天面試

    【複試時間】2018/05/20
    【複試流水帳分享】
    OPEN Day所發的小紙條上面寫5/20 早上9點開始,隊伍約140人左右,8:50到現場考生已在會議室外依序排好隊伍,9點考官到現場依照小紙條的號碼發放號碼牌。

    坐定後開始介紹卡達航空的簡介、薪資、福利等等的,還有一些短片,最後直接開始第一關--英文筆試

    從二O一八年一月份第一場的招考,到這次的考題完全一模一樣,現場分了A、B兩種試題,兩種試題只有把題目順序調換,內容都是一樣的!程度其實不難,第一部分的閱讀測驗有關卡達在2017年獲得的獎項,題目中有非常多的陷阱,所以必須要小心作答。後面的兩個大題考的是文法,程度約高中左右吧?!最後一大題則是考數學--跨越時區時間、%數算法以及簡單的加減乘除,在這關後便刷掉了大約30位考生。考官告訴我們就算沒有過也不要氣餒,卡達永遠歡迎大家再回來,加油!

    第二關這次將摸高,確認疤痕以及回答問題整合在一起,照順序進入房間後先摸高(女生踮腳212cm、男生則不能踮腳,雙手都必須摸到)。坐定在考官面前後告知自己的疤痕,小痣並不用告。考官坐離我們非常非常的近,用意可能是為了要看我們的臉上的狀況,桌上有非常多的紙條,考生自行抽取後回答問題,以下為考生部分所遇到的部分問題

    ➤What the way that you improve yourself?
    ➤Which celeberty you want to be?
    ➤What's your favorite fiction actor?
    ➤What thing frustrated you the most in your last job?
    ➤What's your regret thing in your life?
    ➤What's your personality?
    ➤Give us an example of teamwork.
    ➤How do you release your stress?
    ➤How do you work under stress?
    ➤How was your vacation?

    過程大約有四至五個小時的等待時間,畢竟考官需要消化約一百個考生與中間休息,建議有到第二天的朋友們可以帶個小零食或是書本,到現場休息時可以使用 : )

    這關結束大約已經四點半,刷到剩大約40位左右,考官還俏皮地問我們接下來應該進行什麼?大家回答「團體討論」!考官變笑著說No more seletion!!

    接著直接進行卡達的表單填寫,表單大致內容是填寫一些有關個人的資料,和一份回家手寫的application form。

    最後考官與每位確認最後一天,5/21 Final的考試時間,每位考生有十分鐘的時間做面試,最後一天也是從九點開始進行到下午約四點半左右,Assessment Day的最後我們大家創了一個小群組,大家互相照應,離開時大約已經是下午的五點半。


    【Final時間】2018/05/20

    【Fianl流水帳分享】
    Final時間是依照第二天最後考官所安排的,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所想要的時間,面試前盡量提前10至20分鐘到場,因為有可能前面考生面試時間較短導致後面時間提前呦!如果有已經拍好的全身照可帶上,考官會建議是否需重拍或拍照的小技巧等。

    Final問題其實都圍繞在我的工作經驗上,都到最後了大家就放輕鬆,準備一些有關於工作經驗的故事分享給考官,考官非常喜歡我們給一些有趣的經驗或是困難的經驗等等,想知道我們都是如何處理這些工作上的事情以及所學到的技巧。

    我是Final當天的第二位考生9:10非常非常的緊張,考官心情看起來不太好,並不像我之前爬文看到的那樣輕鬆度過....

    導致我更加緊張,連話都講得有點結巴(大笑,哈哈哈.....)考官第一步先確認了我所寫好的application form、確認疤痕、全身照也看過都OK後,拿出我第一天所交的CV開始提問。

    一位考官負責提問、一位負責記錄,考官的口音老實說有一點點重,加上我又太緊張,剛開始不是很懂考官所問的問題,考官有再重複一次讓我明白題目,我之前在畢業後有到美國打工過,所以有被問到國外的工作經驗,以下是我被問到的問題:

    ➤Give us an example when you handle a difficult customer.
    ➤What did you do when you work in the USA?
    ➤Which city did you work in the USA?
    ➤Have you worked with coworkers from other countries?
    ➤What personality do you think you fit in this job?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eamwork?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在回答問題時我都盡量以過去工作的故事去做延伸,最後一個問題我強烈建議大家要事先想好,也非常的重要,在考試前我就不斷不斷的思考要問考官什麼,問的問題與我們對這份工作的重視程度有相當大的關聯,在最後我給予考官一個大大的微笑,並感謝考官 :)

    因為第一位考生面試時間有提前了5分鐘,所以我9:05進去大約9:15出來,Final 通過與否會在三到四天後出來。

    等待的那幾天真的非常非常的煎熬.....最後通知的時間是在5/24的晚上8點半左右,我一度緊張到不敢開手機網路啊 ....這種焦慮的程度比面試還高(哈哈哈)


    ➤若您也曾經應徵過卡達航空空服、地勤或內勤,面試後若有細節或者任何內容想分享的,可以下方留言,或於本園地自行張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cLab4GQEjSmAaqDitYckbmWyOBS-F_yNmgj4F_hc4Z0/viewform

    ➤若您也有參加卡達航空空服、地勤或內勤應徵,歡迎加入中東航空FB社團討論群組跟大家一起聊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6577035452206/

    ➤想關注其他工作資訊,可訂閱江南有丹橘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