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2013長榮航空 EVA 空服員 之召募應徵流程及宜兒準備及錄取心得分享


    長榮航空空服員召募應徵流程及準備心得    ~感謝朋友宜兒的分享
    若需要原始版本分享或有其他想要討論的再跟我說嚕~


    報考資格
    1
    . 具中華民國國籍者。
    2.
    限中華民國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院校以上畢業者,不限科系;持國外畢業證書者,須經由駐外機構認證。
    3.
    矯正視力後達0.8,並合乎本公司規定之體格標準。
    4.
    具備以下任一項英檢成績: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達中級()以上程度或TOEIC 500分以上或IELTS 4.0以上或TOEFL iBT45分以上 TOEFL ITP450分以上。-->成績可以候補,但盡可能在放榜前要補件,以免向隅
    5.
    具護理經驗尤佳。-->尤佳不代表就會錄取,仍有護理師來應徵,在面試及體檢那關被刷掉。

    報考方式
    如您符合報考資格,想加入長榮航空空服員的陣容,歡迎您利用網路報名登錄。為避免網路擁塞情形,請儘速完成網路報名。

    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1020910日。
    考試項目及招募流程
    本公司於收到應徵資料後將進行審核,合格者將另行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考試時間及地點(長榮航空位置圖),從應徵到成為本公司空服學員須經過以下程序,各項結果需經綜整評量後,依員額需求擇優寄發報到參訓通知。
    初審面試及筆試:(預計於20131056日舉行)

    1.
    資格審查、儀態評選、服務適職性、英文及台語發音等進行初步篩選。
    2.
    筆試包括心算測驗、適職測驗二項。
    面試:面試包括主管面試、英文面試二項。
    體檢:至本公司指定醫療院所進行體檢(體檢包含血液檢驗、尿液檢驗、心電圖、胸部X光檢驗..)。
    報到:預計於201401月起陸續分梯報到。

    特別聲明
    公司與外界求職補習班無任何合作關係。
    -->話是這樣說,但聽說有許多空服教官可能家境經濟有困難,所以下班賺外快,都跑去補習班授課,當然這是偷偷的,若被抓到,她們飯碗會不保,不果許多教官因為沒兼行政職不清楚公司內部人事招募進度,都喜歡到補習班亂放話說下次會招考幾人,但實際錄取人數與教官說的大相逕庭~
    託人關說者,恕不錄用。
    聯絡電話 空服本部 空服管理部 空服管理一課 03-35188113518818

    第一關:台語廣播詞與英文小文章+第二關:心算與識職測驗
    第三關:複審面試
    第四關:體檢
    體檢完畢後將於綜合評定後,再行通知評定結果

    首先至長榮官方網站填寫資料,之後耐心等待消息。如果順利收到第一關入場卷是長這樣子↓↓↓


    以照上述mail的編號日期時間前往長榮航空進行第一關面試記得需列印本通知書與攜帶國民身分證,進去大樓之前大門口的守衛人員會核對通知書與國民身分證喔!核對完畢進入大樓搭乘電梯至17樓進行報到手續,報到完畢後工作人員會指引妳就座。(這時候放鬆心情,檢查自己的儀容是否整齊乾淨)

    第一關:台語廣播詞與英文小篇文章+第二關心算與識職測驗

    五個人一組,以編號為區分,有九間考場。每間考場內會有五個小定點,每個人站在小定點後面,面試官桌上會有一疊紙,依序號碼一位一位站到中間念台語與英文,站到中間定位時,報上姓名與編號後四碼,此時面試官會指定妳【台語請念第幾段、英文請念第幾段】,完畢後把紙放回桌上站到回來的小定點,由下一位往中間定點。

    我的經驗:五個人一組,我是第三位,第一位帶頭者須敲門已表示禮貌,我一進去時馬上對面試官點頭大聲問早(早安),這時面試官有稍微注意我1秒鐘,大家站定位後面試官會說:請第一位站到中間並報上姓名與編號後四碼,之後輪到我站到中間定點開始念台語與英文,而我的台語廣播詞是「再過十分鐘,我們就提供早餐的服務」台語廣播我念完後有多說「多謝」(這時候的面試官又抬頭注意了我1秒鐘),至於英文的部分我由於太緊張整個忘記念什麼所以很抱歉無法與大家分享,不過要注意一點EVA AIR請分開念E-V-A AIR,這點是大忌!

    念完台語與英文後就到外面等待消息(我要離開時再次跟面試官說謝謝),外面等待時間差不多為3分鐘,如果順利通過第一關會收到一整張A4紙,如果沒有則會收到半張A4↓↓↓


    收到通知後立即搭乘電梯至五樓做小體間(身高、體重、抬行李、檢查手腳是否有疤痕、起立蹲下),完畢後下午15:30報到做心算與識職測驗,開始測驗之前工作人員會發2A4紙張與宣布注意事項。心算測驗十分鐘有五題題目,每題有很多的數字加總在一起(傳說中至少要對一題,十分鐘我只算了三題),十分鐘後立即寫適職測驗,有雙面大家要注意喔!題目大家可以googel查詢,但是答案方向都是以公司為主喔!


    範例:
    Q:公司制度已非常完整,你覺得需要參加工會以確保自己的福利嗎?
    A:公司制度已非常完整,不需要參加任何公會。
    Q:妳穿著制服走在路上,有記者要採訪妳,你該怎麼做?
    A:微笑不回答,一切請洽公司發言人


    剛剛上面有提到:開始測驗之前工作人員會發2A4紙張(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與應徵人員資料表)↓↓↓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我沒有copy所以無法分享

    相關履歷/自傳填寫,可參考:http://SteppingOrange.blogspot.tw/2014/01/eva.html

    文字方塊: 應徵人員資料表是A4雙面
(背面)
    第一關與第二關之後,回家等待第三關的消息。



    第三關面試通知↓↓↓


    如果有收到第三關面試通知要在公司規定時間內把所需要的資料郵寄掛號回公司。

    請於20131025日前以掛號方式寄回以下資料至本公司(郵遞區號:338-01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新南路一段3768樓 空服管理一課)
    1.「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及親筆書寫之本公司制式「長榮集團應徵人員資料表」,並請於上述兩表格右上角註明筆試編號及面試編號。
    2.全學年度之在校成績單(含操行成績),請於成績單右上角註明面試編號。
    3.X6吋彩色生活照兩張(請勿提供相同照片、合照及沙龍照),請於照片背面註明姓名及面試編號。
    4.英語檢定測驗成績單正本及影本一份。
    5.畢業證書影本。

    第三關:複審面試
    以照上述mail的編號日期時間前往長榮航空進行第三關複審面試記得需列印本通知書與攜帶國民身分證,進去大樓之前大門口的守衛人員會核對通知書與國民身分證喔!核對完畢進入大樓搭乘電梯至17樓進行報到手續,報到完畢後工作人員會指引妳就座。(這時候放鬆心情,檢查自己的儀容是否整齊乾淨)
    第三關的複審面試分為a組與b組,a組進行英文面試再中文面試,b組進行中文面試再英文面試,複審面試一樣一組五人,中文與英文面試的題目非常非常靈活,完全依照面試官當下心情來發問!
     
    我的經驗:一樣我一進到考場大聲問早good morning,我是先英文面試再中文面試,英文面試時,先坐在椅子上而回答時須站立回答,英文面試官為一男一女(男生是機師,女生我不清楚)面試官作上會有很多蓋著的題目,面試官會請你選擇一張紙卡並回答,我的題目是Do you prefer work along or work with team? Why? 回答完畢後,面試官再以照你的回答繼續延伸問題來發問!
     
    英文面試後,搭乘電梯前往17樓等待中文面試。中文面試與英文一樣,先坐在椅子上而回答時須站立回答。
     
    我的經驗:面試官請每位回答同學先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完畢後面試官開始發問
    1.   你的上一份工作經驗是什麼?
    2.   妳大學副修是什麼?(我是外語系而副修是日文)
    3.   那妳日文有考檢定嗎?
    4.   你們學校有畢業門檻嗎?
    5.   多益分數要求幾分?
    6.   身為一個外語系學生,你覺得多益門檻應該需要幾分?(我回答至少要650以上)
    7.   哪妳可以考到妳說的門檻嗎?
    
    
    其他面試題目可參考:http://SteppingOrange.blogspot.tw/2013/11/2013-eva.html 
    
    
    
    
    英文與中文面試後,就可以回家等待下一關消息。
     
    
    
    
    
    第四關:體檢通知單 ↓↓↓
    
    
    
    
     
    體檢需要到公司指定的診所進行體檢,無須支付體檢費用,體檢項目:抽血、尿液、身高、體重、脈搏、視力、心電圖、x光。
     
    
    
    體檢完畢後將於綜合評定後,再行通知評定結果
     
    
    
    
    
    隔了兩周又幾天後放榜,順利錄取嚕!
    
    
     
     
    若您是長榮空服、立榮空服想跟大家分享你以前的求職故事,或者準備報名長榮空服、立榮空服的考生,願意跟其他朋友討論還有分享你的資訊,可加入FB社團跟其他應徵者一起聊聊

    2 則留言:

    1. 您好,非常感謝您提供這麼詳細的資訊。我是即將要參與第一階段面試的學生,想請教一下,您提到在第一階段的小體檢會檢查手腳是否有疤,請問會檢查的很仔細嗎? 因為由於車禍因素,我的手有幾條比較明顯的疤,我嘗試用遮瑕膏以及粉底液蓋上,但仍有微微膚色的陰影,請問是否會影響呢? 期待您的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