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EVA AIR Ground Staff Recruitment Oral Interview Test 2014/07/12


    感謝芷兒、均兒、臻兒、真兒等的分享,讓這塊園地充滿著希望與祥和

    【機場運務人員】
    《流程》
    • 面試時間大概30分鐘,五人為一組
    • 會先請大家做1分鐘的中文自我介紹,一開始的時候會發英文問題的信封,但是還不能開,要等到中文面試告一段落後才可以打開看問題
    • 先自我介紹 >3位考官各問一題 > 依序下一位 > 最後英文一人一題(一進去會先拿信封)



    《中文面試》
    1. 打工經驗(有人在星巴克工作,詢問有無客訴案件、如何處理)
    2. 知名補習班打工,詢問該補習班成功原因為何?
    3. 個人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4. 長榮航空今年最新大新聞?
    5. 用30秒來形容巴黎
    6. 對長榮航空的印象是什麼?
    7. (考生為航運管理系畢業) 期許自己未來在長榮的發展是什麼?
    8. 自己的優點為何?
    9. 性向測驗中並未說明颱風天可否配合輪班級上班,就此請考生回答
    10. 你姊姊在長榮當內勤,常常聽姐姐說長榮的事嗎?
    11. 你對機場運務員的工作了解嗎?
    12. 你是地政系的,你認為你的科系跟我們長榮航空有甚麼關聯
    13. 你學歷這麼好(台大) 以後會不會想要去考公職?
    14. 你說你的缺點是緊張,要怎麼改善呢?
    15. 如果客人說要靠窗的位子,可是已經沒有了,你會怎樣處理?
    16. 你在大學最喜歡的科目是甚麼,最不喜歡的科目?
    17. 你贊成組織工會嗎?


    《英文面試》
    1. who is the minister of transportation and communication in Taiwan and who is the president of Evergreen?
    2. In your opinion, how to make a good coffee?  (因為有多位考生曾經在咖啡廳打工過,所以考官就詢問有咖啡廳相關工作經驗的人)
    3. why starbucks’ cafe is more expensive than city cafe?
    4. do you like coffee?
    5. How will you perform under pressure? (你會對我們公司有甚麼貢獻?)


    ~待續~



    【內勤人員】
    • 報到之後大家都在禮堂等候。接著,輪到號碼之後才會帶到面試場地在外等候。
    • 等候的時候,會有面試說明。(ex: 用甚麼語言問就用甚麼語言回答)
    • 一組五個人,進去先向考官問好,考官說坐才坐下。
    • 考官總共有三位(2女1男),考官會請我們依序由序號小到大開始自我介紹,其實沒有時間限制,不要講太久應該都好。
    • 依序進去之後面試官請我們從一堆信封中抽取一個英文面試題目,但要聽從面試官的指示才能拆開信封。
    • 就座之後開始中文自我介紹,也針對個人的自我介紹或履歷開始問一些問題。
    • 考官會依序問1~2個問題,再接著英文面試,男生是問英文面試問題,只有要我們回答一個共同問題
    • 輪到最後一位自我介紹時,面試官示意前面幾位可以打開信封先想英文題目,在回答之前要先朗誦一次題目的內容。

    《英文面試》(待翻譯中~)
    • 你從哪間大學畢業
    • 你的大學提供給你最特別的東西是什麼
    • 你的系所裡最你最有喜歡(最有趣?)的課是哪門?
    • 在學校遇到甚麼樣的挫折?
    • 為何要報考長榮航空?
    • 壓力大時會怎麼做?  
    • 對於Facebook的看法?


    《中文面試》
    • (針對個人自我介紹或履歷問問題)
      • 是否推薦面試官去自己打工過的餐廳用餐?
      • 有法律背景為何不考慮當律師?
    • (自我介紹問題之後接著問)面試官還問我如果有幸錄取內勤希望分派到哪個職務?
    • 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 這次來報考長榮你做了什麼準備?
    • 你的特質的優點是什麼?

    若有遺漏,歡迎來訊息或留言分享補齊嚕

    8 則留言:

    1. 您好,這次我第一次去參加長榮的面試,回家時才發現我忘記問這次面試結果何時放榜,請問有其他去參加面試的人知道嗎?

      回覆刪除
    2. 這次面試多虧江南有丹橘的幫忙
      還蠻順利的 考前猜題 該準備的都有準備到
      那我也來分享一下 內勤人員面試的部分
      因為我從小到大 都待在台中 所以面試官有問我
      如果順利錄取 來到桃園工作 家裡同意嗎? 會不會爸媽不想你來

      然後英文題目則是我們一進去 每個位置上都有一個信封
      我的部分 是你覺得什麼是好的服務
      其他人的有 你覺得那種工作環境是你喜歡的
      還有 你對長榮的印象是什麼 和 依你現在目前的狀況 甚麼是你的第一順位

      以上 最後真的很感謝江南有丹橘 願意無私地將各種資訊分享給需要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應該是同批進去(S2X)的,英文面試的部份是當場打開信封直接念題目直接回答,沒有多餘時間給你思考,和文章中其他考生的經驗相差很大,建議可以特別提醒一下。

        PS. 還有一題英文是「如果你工作進度落後了該怎麼辦?」

        刪除
    3. 分享其他英文題目:
      1.你夢想的工作是什麼?
      2.你如何解決與朋友間的爭執?
      3.對長榮的印象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上星期去參加面試的
      一直都依靠江南有丹橘做為準備方面
      因此來回饋分享一下

      我是面試內勤職員的
      面試都是5個一組進去 有缺號就會叫下一個號碼補上的樣子
      到達面試的樓層,會先在外面稍等一下,這個時候會請你閱讀一下面試須知
      前面一組結束之後,引導人員會敲門跟考官報備 然後進入面試的會議室

      一開始先中文介紹 約略1分鐘 五個都講完之後 考官會問每個人一到兩個問題
      同組的有被問說打工經驗 大學生活,而我自己是被問說家在南部,可以接受來北部工作嗎?
      以及 當你的理想跟現實產生差距時,你要怎麼辦?

      問完中文之後就是英文面試
      英文就每個人手上一個信封
      打開之後念題目 馬上回答,沒有思考時間
      題目依稀只記得三題

      你上次發脾氣是甚麼時候?
      你學生時代遭遇的挫折?
      描述你夢想中的工作 (我抽到的是這個)

      最後一個講完之後就結束面試
      整體來說流程挺快的


      最後也要感謝江南有丹橘
      真的是靠這個部落格才能一路順利前進!!!

      感謝版主

      回覆刪除
    5. 請問這一次招考公布結果了嗎??
      有人收到報到通知了嗎??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