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樂兒勇闖世界第二大航商的地中海紀錄 MSC(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 Interview Experience


    簡介一下這家公司的來歷:「MSC的全稱是地中海航運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 SA,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MSC1970年建立,2007年成為按照集裝箱運力和集裝箱船數量排序的世界第二大航運公司,業務網絡遍布世界各地。」(取自維基百科)

    雖說第二大,但我講完MSC還是一堆圈內人問我這是甚麼?我誠心建議海運圈的人可以背一下貨櫃公司的排行榜,已經有2015年最新統計的版本了,請自goo

    面試過程大約半天,通知也是當天,不論有上沒上都會當天告訴你,好讓你安排之後的行程或決定。我很喜歡這種有效率的公司,有些公司拖來拖去,不上也不告訴你讓你不安的空等。工作本來就是你選我,我也在選你,不喜歡就要講,等待真的很浪費時間跟精神。
    另外我面試到現在,發現每間公司的HR在聯繫的過程當中所表現出的禮貌與否以及作業的效率與狀況,都是對公司狀況很好的判斷依據。雖說不是一定,但我認為是很好的參考要件。假如有兩間公司面試時間撞期,我也會依HR的聯繫狀況來判斷面試優先順序。

    職缺從一般的人力銀行開放,投遞履歷完,適合的就會接到電話通知面試時間。考試內容有英打測驗、英文閱讀測驗、英文作文、以及海運相關單字抽考。整個過程你會遇到人資、經理及最後決定的部門主管。大家人都很好,盡量不在面試過程讓你感受到壓力(雖然我還是緊張到胃痛),面試過程維持輕鬆愉快的氣氛。

    另外面談過程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很有趣,就是我有幾個經歷,海運相關跟非海運相關的,但經理對於我那個非海運相關的經歷感到非常有興趣。其實我滿納悶的,但後來發現他只是想要看你對話時的流利與否以及表達能力的狀況。

    大概是這樣,打完收工!


    假若您也想應徵地中海航運公司工作,歡迎加入江南有丹橘航運工作討論FB社團,與其他朋友一起聊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45301449209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