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君兒前進綠地球航空的勇敢日記



    這是在我國中就想完成的夢想,可是那時候自己沒什麼自信常常被嘲笑所以就慢慢的忽略了它。是到大學以後才開始了實現這條路的想法。從一開始我就設定了我就是要考長榮航空,不只是公司制度完善穩定最重要的是他的飛行安全紀錄非常良好。畢竟一間好的公司除了有著良好的服務態度還包刮了安全。

    第一次去考試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準備 頭髮妝容啊亂七八糟毛毛躁躁的,也沒有把自己的缺點隱藏好,面對考官的時候緊張的笑不出來還一直發抖話也沒講好。 出來想當然就是半張A4紙遺憾的回家。

    後來下半年發現了二招馬上去報考,第二次沒這麼緊張頭髮上網學了傳言長榮喜歡的浪漫盤法、初試的我選擇明亮的粉紅色眼影刷長睫毛部會太粗的眼線、著重唇色跟腮紅,腮紅跟唇色都是自然的粉色。進去依然是唸廣播詞,我抽到的台語題目是:「請把個人的隨身物品放在你前方的椅子下。」 英文題目是跟wifi 飛機有關的短篇文章,考官會告訴你從第幾段唸到第幾段。這次出來是我第一次拿到A4紙然後就開心的去做小體檢。小體檢跟往常一樣身高體重然後到小房間抬行李箱然後眼睛閉起來手伸直,記得有長痘痘的也要仔細遮一下,因為護士小姐蠻仔細看的。 之後就可以去吃飯等筆試了。


    記得筆試時間一定要準時去考最好是提前返回試場不然都會被做記號。我記得筆試是先考心算網路上有很多考古題可以先去練習,試職測驗的題目好像是10題 大概的題目有:「你贊成加入工會嗎(必考)」、「何謂道德心(可以去看看長榮總裁張榮發先生寫的道德月刊)」、「你認為請病假去公司規定的醫院拿證明單是合理的嗎」、「 如果有人在網路上發表對公司的不滿之類的你會怎麼做」、「 如果親朋好友麻煩你代購國外的東西還是免稅店的東西你會幫他買嗎」、等印象中是這些網路上也有一些考古題可以找到幾乎就是一層不變改變順序而已,做完這些就結束這天行程回家等通知。我前年考的時候是筆試完他會發所有的資料給你回去填寫,確認收到複試通知後要寄回去長榮。但去年有改變是網路上就有所有資料填寫的表單在初試的時候要把所有資料帶去然後繳齊。我前年複試的時候履歷上的缺點寫了少根經,所以在中文面試被自己挖的洞害死了,所以大家千萬記的善意的謊言示好事不要像我太誠實。

    和我同一間的最後一位考生也有被問到聽完大家的面試內容,你覺得你有比其他四個人厲害嗎有什麼優點可以贏過她們?在這之中有一位考生她可能是忘了自己的履歷上內容所以有一點跟考官講話有出入,這點真的很重要大家都會為了履歷好看而多加了一些好看的內容,一定要嚴加讀熟!那位考生最後被考官嚴厲的質問,那我現在開始嚴重質疑你那份履歷的公信力還有這樣你這份履歷的內容也有可能是造假嘍?這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她還跟考官你一句我一句的我覺得不是很好!長榮的企業文化非常傳統千萬不要這麼做!我去年複試的中文問題並沒有從我的履歷表問出來,因為我還沒繳交多益成績所以考官問我有報名了嗎考的狀況如何?我的回答是沒有問題。

    還被問到我是高雄鳳山人如果我們舉辦一個高雄鳳山旅遊給你安排你會如何安排?我覺得考官不是要看你的內容是不是很厲害應該是臨場反應,反正就面帶微笑正定回答就好了。後續也有聽聞沒有多益的考生,如果再英文面試的時候回答不是很好的話考官會遞紙條給中文面試考官,想當然爾你在中文面試就會被用英文問答!記的多益成績先考到真的比較好千萬別像我火燒眉頭才準備。

    同組的女生有人多益滿分被問到你這樣的英語能力其實不需要委屈來做空服員還有很多待遇不錯的工作你為何不考慮?其中一個女生她跟我比較熟,因為我們是先面試英文在中文,他在考英文的時候因為沒聽清楚題目考官說如果我的咖啡冷了再機上我是一個非常難搞的客人你該怎麼處理,她回答加糖而擔心不已,結果考中文的時候考官盡然問她你覺得剛剛你在面試英文的時候面試的如何?她照實的回答說了這件事,中文考官給她機會從新回答。然後記得中英文自我介紹都要準備,關於英文面試在兩次複試中我們這組都沒有被要求到需要自我介紹

    第一次複試的時候是自行抽題目然後唸出題目在做回答,我抽到的題目是當你在工作中覺得什麼事情最有趣?這讓我完全答不出來就算是中文面試我依然違法回答,更何況它的有趣用的是funny?!我當下沒有回答站在那裡發呆很久,直到考官找我閒聊問問我的錶哪買的?介紹家人,我依然是緊張的說不出話來講的亂七八糟。想當然第一次複試真的直接還沒出來就知道不會過了!不管如何記得一定要講千萬不要發呆不講失去了一次機會。身邊同組的人抽到的題目分別是你對長榮kitty飛機有什麼想法、你的夢想工作是什麼(我超羨慕她抽到這題的)、好的服務是什麼。

    我發現英文考官人很好她們會看你的程度在哪兒決定問題的深入與否,總之拿出自信真的很重要不要想的很難平常心記得不管題目如何一定要回答,我後來才知道我什麼都不說真是犯了大忌!這次回來以後我從新寫了我的自傳履歷,晚上睡覺聽聽長春藤線上廣播練習發音,後來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網路上的朋友,爬了很多篇過來人的經歷更請他幫我猜了題重拾信心去投了103年二招,在英文複試竟然一樣沒有自我介紹但是依然自己抽題目,這次我抽到的題目是如果你的朋友或是同事做了不合法的行為你該怎麼辦?然後考官開始跟我閒聊高雄著名景點。隔壁考生有人分享留學經驗抽到的題目是從何時開始學習化妝的、遇到奧客、等。

    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我有去上過補習課就是有衣服妝法美姿美儀課程又可以請到厲害的人的補習班,但需要花費的金額開銷其實不小,有一些人可能經濟不夠寬裕或是在南部工作無法到北部上課等等,很多時候其實我覺得不一定要那樣的妝髮衣服才能考上,而是如何把自己打理得整齊乾淨俐落又出色。隱藏自己的缺點或者說不缺點當作基底去襯托出你的優點。沒有人是十足完美的,更沒有人永遠沒有缺點,如何讓缺點變成優點的配角才是最重要的!記的我看過一句話,聰明的人會正視自己的缺點,把它當作一幅美麗山水畫的基底,讓它襯托出所有的美。



    【後記】本篇錯字太多了,最後不改,退稿給君兒重寫也有點沒禮貌,遂想舉辦一個活動,若看倌你找出50個錯字,並留言FB粉絲團,就抽出一位讓你跟君兒一對一舉辦粉絲見面會~ 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