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Toeic900的妮妮空服考試「一定要幸福」的心路歷程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若滿分990, 拿幾分才算及格?


    說真的,考空服真的會考上癮,也許現在失敗了,你會哭著說你不要再考了,想要放棄

    但是放棄從來不是最難的事情,因為一旦你開始了這個空服考試的旅程,你便會捨不得放棄。



    在這趟空服考試的旅程中,一開始完全的不懂要怎麼考空服,於是搬出google大神,哇~參加了許多場指導會,很幸運的都是複試面試(看到這裡該不會以為故事結束吧?!NONONO~)嘿呀!我超級幸運的2013年的31號參加了人生第一場讀書會,趕上了當年的長榮一招,大家都說超!級!好!上!偏偏,我就是那個沒上的人啦~當下我只想:糟糕!好糗!怎麼辦!腦娘一腳都踏下去了,現在沒上!黑~對!我又參加了新航的考試,很好~又是複試~還不讓我穿漂亮的制服!哎~繼續全日空~又是又是複試~暈~這時我都沒哭沒有覺得好像失去什麼。直到,我考國泰考到了複試,天哪~考官把那扇門關起來,我還記得我那天走下樓梯的時候,淚水在眼匡打轉。我,真的在意起這一切的一切,我想要當空服員。為什麼都不讓我考上?當下我打給了一位朋友,我跟她說,考空服是什麼啦~我就一直當複試殺手好啦!一直把考官殺死~考官都不選我就對了~我朋友當下大罵我:你擁有一切女生所想要的東西,可是你卻根本沒有服務熱誠啊!沒有服務熱誠的人才會說放棄就放棄!空服說不考就不考,那你幹嘛來?浪費錢!對!我朋友罵我罵超凶的~我當下超俗辣,我說:那我不考就不考了嘛~



    但是,我還是一直很努力地做功課,我重新的檢視自己的應考過程


    長榮初試,乾淨的妝容,甜美的聲音練習廣播詞,完全不會說的台語,每天抓著會講台語的朋友練習上兩三個小時(朋友都要被我的可怕台語逼瘋)完全不會掉下來的笑容,讓我拿到了大張A4~小體檢,因為長年愛穿高跟鞋有點點的拇指外翻,但!(重點來了)我一脫掉高跟鞋把腳指頭當成是鴨蹼般的舒展開來。。。護士阿姨注意的不是我的腳。。。而是我吹得很厲害的鮑伯頭!阿姨還問我說是不是戴假髮。。。問完我都還來不及反應,五隻手指頭一把地伸進我的頭皮裡摸。。。我的老天呀~我的頭皮竟這樣被陌生人摸了一把(請大家考試不要戴假髮!拜託!因為你千想萬想也想不到有這招吧,哼哼)等了一個月的複試,考官問我為什麼寫自己的缺點是不擅拒絕。。。我的老天,我其實根本是照本宣科的寫,也就給了很官腔的回答,我,喜歡幫助人,但是常常被分配很多事情(暈,現在覺得自己蠢死了)考官再問:你為什麼想要來考長榮。。。。我真的回答不出來為什麼~我還記得我說因為我想要飛上天服務乘客。嗯哼~我成了複試殺手!接連的全日空跟新航,因為是外商考試,考試方式都是團體討論,因為從小受美式教育,因此這種考試,我不緊張~我最緊張的都是關起門的一對一考試~一直要我回答我為什麼要當空服員!超煩!(天哪~又是不堪回首)嗯哼


    ~再度殺死考官~


    考國泰的時候,其實那時的我已經開始有點。。。開竅?第一關的團討問及去澳洲打工旅遊大家最想要最的工作排名以及原因。我悄悄的跟大家說我的名字然後跟同組的人說我的工作排名以及想法後,我丟球給旁邊的組員。每個人都輪流分享完後,接著要一個個站起來分享給在場的每個人以及考官。輪到我說的時候,其實我是同組的第三個,雖然我們這組是第一組發言,但是我發現考官明顯覺得無趣,而且(重點)考官手中的筆沒停過!對!狂打分數,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是在我們發言同時就在寫名字了~輪我發言的時候,我覺得事態不妙,要是我跟大家一樣的說話方式,鐵定!不會被寫名字的~因此我說,我選的是草莓採收,這也是我們這組的第三名,我說這個工作很棒,大家不需要像現在這樣化妝跟穿高跟鞋,男孩們也脫下你的西裝還有領帶,光著腳丫享受泥土在腳上的感覺。跟都市的我們生活不同,要凌晨起床。但是聞到草莓的香甜氣味,完全沒有了煩惱,我們就做個快樂的農夫吧~在此同時,全場都笑了~我明白我會進到下一關~而我同組的組員也是六取五的和我手牽手進到下午的第二關。第二關有些不一樣,考的是角色扮演,有狀況題要演或者是要處理~這關我發現到除了表達能力的重要外,臨場反應也很重要~接著,我被帶去考英文了~隔了兩天,複試又是關起門來的一對一!我心中的大魔王~雖然我的應對都很好,可是考官的一句,你還沒畢業,為何想要來考?我。。。又成了複試殺手!



    後來跟了一群朋友練習,也就是讀書會~好的讀書會帶你上天堂~這句話沒錯~不過,我的讀書會的朋友們也算是強者~一一上了心目中的理想航空,哭~剩我一個!這時我更加放大檢視自己到底缺什麼!(我認為考空服是一趟讓自己重新認識內心自我的最棒旅程)Gosh~我欠缺熱情~真的!我朋友罵我罵的超超對吧~我任職秘書學會了得體的應對進退,如何拒絕尷尬的要求(比如老闆或者是客戶邀約吃飯)後來又去了星巴克~讓自己成為熱情滿滿的咖啡夥伴~對!我找回了自我~當初想考空服是因為我想要飛~逃離失戀的傷心地,誰知考空服考上癮!非成功不可~我找回那個有點傻裡傻氣卻又讓朋友疼愛的女孩~雖然滿腦的想要讓大家都有魚吃的想法,卻也明白分寸的過與不及。2014年快要結束的兩週前,我找到了屬於我的位子~雖然錯失了很多航空的門票~可是,嘿~把自己準備萬全呀~英文不好又有什麼關係,我們一起讀書呀~面試緊張又如何~說不定考官面試我們的時候,其實也很緊張啊~失敗又如何?代表我們還沒有準備好呀~對~失敗很多次很想要放棄~可是放棄始終是最難的~只是現在還沒想明白而已~


    難過的時候,我總是聽這首歌Ellie Goulding - Burn,告訴自己,我的moment就要來了!我要再努力一次!浴火鳳凰才會重生長出更漂亮的羽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