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脊椎側彎20度不是當空服的限制,而要看你仰望天空的微笑有了幾度

    (上圖X光圖為網路截圖,非本人)

    跟一些人不一樣,我想成為一名空服員不是從小開始,而是長大後才有的念頭...

    小時候的我,家境很不錯,常常在規劃,長大後要出國留學唸書,或是到世界各地去玩。但是到了高中時,家裡經濟狀況出了很大的問題,於是,漸漸地,出國念書、到處玩變成了一個夢想。

    對於一般人來說,夢想和現實,是難以兼顧的二樣東西。大家想考空服員的原因百百種,而我的原因說穿了,就是想達成上述腦海中屬於的我的夢想。於是考空服員變成一條,我選擇的路,加上出身於觀光系,因此對於空服員不陌生。

    系上的學姊很多都是線上組員,系上的老師也會給我們資源幫助我們,那時候我覺得我的條件很不錯 ,加上身邊的朋友也都覺得我就是當空服員的料,於是畢業前夕我報名了虎航,滿腦子都是畢業後就順利飛的畫面,因為我的驕傲自滿,虎航的資料我前一晚才準備,更沒有準備其他的考試項目。那次,是虎航第一次在台招空服員,我就這麼上考場了。

    很幸運的,我通過了虎航空服初試。複試的前一晚,我還跟當時的男友大吵一架,他不支持身邊的另一半當空服,沒有了男友的支持,整夜沒闔眼,心也累了、身體更疲憊。真的,隔天一大早,發現沒有準備好的我,沒有好的氣色,也沒有自信的笑容,我白白的浪費了第一次屬於我的幸運。

    那一年,我再次參加了華航客艙組員的面試應徵。聽人家說,真的,不懂事的我們,不管做甚麼總是只能聽別人說,加上沒資源的我,打聽到初試只是唸唸稿,簡單的報上年紀與學校即可。然後,糊里糊塗的我,又這麼樣看似有自信的上考場。旁邊的考生,流利的說著自己的30秒自我介紹,甚至還有同批考生精通英、法、德、日四國語言,想當然爾,我的出現,是笑話、是炮灰。同時間,我已經有同學,考上航空公司當空服員了。於是我將就的找了份工作,口中嚷嚷著我還要繼續考空服員。(其實這樣心態是不正確的,畢竟考空服有風險,若沒考上,這陣子的時間成本就會跟青春一樣不復返)

    整整過了一年後,我又挑起了眉,喔不,是挑起了雄心壯志,重新參加應試,這回參加了遠東空服員的招募面試。心想,遠東應該簡單多了吧,於是我依然故我的上考場,順利通過初試、複試一直來到決選,那天我的狀況很不好,因為出門有點晚,搭了計程車請司機幫我趕路,暈車加上空腹,我帶著一張蒼白到不行的臉準時到考場。

    面試過程中好幾度快吐出來,是後面的考生好心給了我一顆糖,加上等待的時間,勉勉強強才撐過考試。毫無疑問的,喔不,是毫無意外的,沒錯,我又收到遺珠!我很難過,但我沒有反省自己,我只是很難過,覺得很不公平,覺得我不夠好運,為什麼我沒有運氣?別人憑甚麼考上?於是我任性的跟親朋好友說:我不考空服員了!

    不知不覺中,半年的時光匆匆又過去。有一次,我在飯店的客人跟我聊天,不曉得為什麼會扯到空服話題,他鼓勵我、激勵我,說我可以的呀,再去試試看!可能人都是需要鼓勵的,
    我才又燃起了考空服員的心,於是乎,我報名了長榮,長榮雖然有著正負評價,但其實一直在我心目中有著獨特的魅力,可能人都是想挑戰的吧?找工作就跟告白一樣,太容易到手的戀人,反而不會珍惜。

    這次,是我沈寂好些日子後的第一次考試,連初試都沒通過,沒拿到半張小紙條,連紙屑也沒有,什麼都沒有,於是我又挫折又消極,但也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好好準備,於是我辭掉了業務量較大的工作,找了個美語環境的工作場合,一方面讓我自己有時間準備,一方面能夠天天接觸英文,我開始下定決心要達成這個目標完成我的夢想。

    我除了白天上班,下班後就去上多益與會話的課程,沒上課的時間,我替自己報名了有氧課程,除了雕塑身形,也增進那顆屬於我內心中的自信,就這麼充實的過了幾個月。

    這回,我順利收到了長榮的初試邀請,可是,初試的時間卡到我要去香港的時間,我好猶豫,一方面是不知道自己準備好了嗎,一方面怕不去就少了這個機會了?於是經過一番掙扎,我退了機票。一直到現在我都好感恩當初我做了這個選擇,因為就是那個選擇,讓我走到幸運的今天。

    初試、複試的那兩天我記得風雨都好大,而且還遇到寒流來,大衣裡面是薄薄的短袖襯衫,妝髮在強風下怎麼樣都要讓它完美無缺。因為我的條件並非完美,我的小腿之前曾經因為被蚊蟲叮咬而引發強烈的過敏,有留下些許像紅豆冰的疤痕。順利通過初試後,小體檢的當下我其實還是好不安,但還好,我順利通過了!

    通過後我便著手準備複試,把所有網路上找得到的歷屆試題全部複習看過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的履歷背得滾瓜爛熟,請朋友看我的履歷幫我出題,把所有可能的問題的回答全部寫下來熟記,自我介紹的部分就自己錄音下來聽,看看哪個地方還需要改進。

    複試當天,其實我的心境是緊張的。從一踏進考場後,一直到結束複試,可能是因為心境上的轉變與考前的準備關係都與以往的我不同,同考場的考生都在讚美我,說我的回答都是充滿自信與驕傲的。

    在收到體檢通知前,我去做了脊椎側彎的X光檢查,看到X光片後我問醫生,請問我的脊椎側彎幾度?於是他幫我算了算?20度?天啊?晴天霹靂!!

    聽到這後,我心真的涼了一半,眼淚也差點在診間滴下來,他似乎是看到我的表情安慰我說,這不會影響你的生活呀,也沒壓迫到什麼,沒關係啦!恩!的確不影響我的生活,但,活生生有可能阻礙我的夢想呀!於是我開始一連串天天拉筋去整骨整脊穿脊椎衣,該做的能做的我都去試去做,甚至一週內就瘦了三公斤!

    走到這我試圖安慰自己,沒關係的,至少你走到這一步了!不會後悔了!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我的心情依舊無法平靜,也無法把這一切當作沒關係!還好,在這一切一切都心境折磨後,我最終還是收到了受訓通知!

    追尋夢想的路上,如果你一路順暢,那當然太好了!但或許你並非如此幸運,或許迷惘,或許糾結挫折,但適時的尋求慰藉我覺得是好的,不管是拜拜或禱告,只要能幫助自己穩定心性,除了自己的努力外,我都覺得可以去找一個安定的力量。

    在我的路上我體會到,當你下定決心要做這件事,而且一直堅持到底,所有的力量都會幫助你,越努力,越幸運,不論結果如何,過程中的所獲得的甜蜜,一直是你所值得的



    如果你也有屬於你的幸福故事,不論工作、不論愛情、不論社會新鮮大小事,都歡迎你與我們來分享,可再跟園長聯絡~


    【園長寫在後頭】
    園長的朋友分享這篇,不是鼓勵脊椎側彎幾十度的別放棄空服應徵,脊椎側彎幾度也不是決定你能否錄取空服的唯一要素,園長也有認識脊椎側彎將近30度的考上華航。不管你有沒有脊椎側彎,你要自己先衡量,先想想你的身體是否真的適合長途飛行?長時間熬夜?長時間不正常時間飲食與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