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豪宅秘書瑄兒的一天

    (圖片與內文豪宅秘書任職之位置不相符)

    本文由豪宅秘書瑄兒第一人稱撰稿、南兒園長潤稿

    原來許多空服員想離職時,都對『豪宅秘書』這工作充滿好奇,今天就分享一下我的工作內容及感想,當然裡面的內容跟想法都是我個人的感覺,不代表每個人都是這樣認為的。

    記得我當初確定面試上後,約莫一個禮拜後我即刻就去上班。工作內容要學習該如何服務客人和應對進退,這些曾經有服務業工作經驗的應可馬上上手,尤其豪宅內住的住宿,都是非富即貴的人,加上每個住戶的個性不同,所以一定要記住每一個住戶的喜好或是習慣,像是我們大樓的住戶有些會要求信件要親送,有些則是要求所有信件一律投信箱不要打擾他們,有些則是要求要過濾訪客,一律有約才能打電話通報,這些小細節都是代表你有把每一位住戶當作是自己的家人,都要非常注意的。

    當然,最基本的禮貌跟親切這是一定要有的!記得,你是當秘書,要打理好每一位住戶的需求。
    看到住戶時最好能叫出他的姓打招呼,舉例來說:住在5F的是江太太,那你看到他的時候就一定要大聲的說:江太太早安;住在3F的是南先生,看到南先生中午出門,你就要說南先生午安!諸如此類的。

    除了迎賓之外再來就是需要準備茶水或咖啡,提供住戶貼心及安心的感覺是最重要的!簡單來說就是住戶有需要你時,就要幫他們聯絡或準備他們所交代的事項, 另外有一點是住戶的隱私是絕對不能洩漏,那怕只是訪客或記者跑來詢問某某某或誰是不是住在這裡?我們對於住戶的隱私是非常注重及要求。

    另外補充一點~我們工作有要求化妝及盤髮,公司也有制服,若你是制服控,或許挺適合這份工作。

    其實做服務業這一行,多少一定會遇到很多無ㄟ某ㄟ的事情,於其在那邊寫靠北粉絲團抱怨文,還不如多花一點精神在用心上,這一份工作要很細心,但是工作嘛,總是要學會一次次的解決問題,一次次的從中學習到更多。當你懂得付出溫柔,我想在刁難的住戶都會被你融化,服務業就是這樣。

    就算哪天我離職了…這些應對進退的能力永遠都是我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