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2018年12月日本航空於新加坡招募空服員應徵錄取心得分享


    Dec. 2018, Japan Airlines (JAL) Cabin Crew Recruitment in Singapore

    2018年12月日本航空於新加坡招募空服員應徵錄取心得分享


    沒時間整理,有興趣或有空的朋友整理出重點後,你可再下方貼分享給大家,直接貼該應徵者的流水帳第一人稱分享,也再次感謝這位朋友的無私,若你看到文章,記得私訊江南有丹橘粉絲團,讓我們好好謝謝你!
      
    我是在新加坡面試的,所以所有的溝通語言都是以英文來進行。
      
    第一初試: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九日
      
    公司給我發的email是11:20,可是我10:45左右就在他們的等候區域了,(準時就是遲到,必須提早報到,早到沒害處),在我之前只有一位男生。交上了所有複印的文件後,等了大概有十五分鐘,有一位工作人員(相信是空服)就給我們大概說了等等讓我們怎麼做:等下請把包包先放在隔壁的椅子上,然後進入面試房,先和面試官們打招呼,他們應了,讓你們坐下來便進行~
      
    裡面有三張椅子,但目前只有我和那位男士 所以面試就這樣開始了。面試官一共有四位(兩個新加坡人:一男一女 ,兩個日本人:一男一女),我們輪流自我介紹一下,然後面試官便開始問問題。
      
    奇怪的是那兩名新加坡面試官從頭到尾根本沒有正眼的和我對視!連問題也似乎不怎麼想問我。
      
    我是名自由業者,畢業之後(2016年畢業)根本沒有兼職或擁有全職的工作(我就是個到處接戲的演員)不知道和我目前的職業狀態有沒有關係。而那位男士是航空學畢業的,面試官都搶著問他問題,反而是另兩名日本面試官叫我分享一下我之前演的角色都分為哪一類,對於演戲的態度是怎麼樣,看樣子似乎非常感興趣。總體我不大緊張,更多的表情是問號!因為真的注意力都在那男士的身上。
      
    新加坡面試官問了我唯一一個問題:- 你常常很重視你的外貌嗎?
      
    由於我身型特別,嗯!我就不是一個瘦子!嗯..差幾公斤就可能超重那種(還好我的臉夠小 自我安慰哈哈哈)
      
    我不知道怎麼樣回答,他們就一直叫我放輕鬆說說。我的答案“當然無時無刻都重視呀!只是說到哪種程度”
      
    他們問了男士:
    - 關於客機的知識,大概解說一下
    - 如若一名乘客特別害怕飛行,你會怎麼樣處理
    - 你目前的工資不錯,為什麼會考慮到要來加入我們?
    - 你對於職業要求是什麼?
      
    統一問了我們倆的問題:
    - 會不會日語 (如果只會基本的話還是別說了,他們要求以日語通話)
    - 有沒有親戚在航空當空服還是別的職位
    - 對於空服你們覺得最關鍵的是什麼?
    - 說一下你們的弱點和強項
      
    這一關結束之後,我們就到外面(辦公室)進行中文的公告朗讀
       
    關於考核中文朗讀的內容是在第一初試時給我們單獨一對一的客機抵達目的地的介紹和公告。面試官主要的是看念流暢和自信心。(千萬不要停頓哦)
      
    哈哈!這一點就是我的強項啦,文章雖然還蠻長的,但是沒有深奧的詞彙。重要的是:
    - 不要卡詞,必須流暢。如果不會的話就跳過吧(好像是基本的,不過那位男士居然遇到不會讀的詞彙就說“skip 我不會讀”omg = =)
    - 語氣豐富,不要一個調子念完!注意關鍵詞和重點,重音的部分 (哈哈哈我拋不開我的台詞功= =)
      
    然後就回家等消息吧! 還好我到的早!我出去當時看到了無數人在等待區!緊張呀....
      
    可怕的是我居然過幾天11日患上了急性蕁麻疹!整張臉和身體腫得不像樣!唯一安慰的就是在醫院病床上得到日本航空的通知,我過關啦,進入最終的面試!
       

    最終面試: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六日
      
    我照樣的比給定的時間早到了四十五分鐘,這次要隨帶各種原本的文憑證書。(如果有考雅思之類的證書也都帶上)
       
    嗯?裝扮是說formal可是我沒穿上外衣(我看到了5個人我是唯一一個沒穿大衣的)
      
    我和一女的進入面試房,這次有六位面試官,坐在正中間的正是之前那位日本女士。其中有兩位新加坡人(非第一初試的面試官),可能因為是第一位,大家都很輕鬆自在。
       
    面試問題:
    - 飛行人員應該注重什麼呢?你覺得什麼最重要?
    - 你的親戚在xx航空當空服 那你為什麼沒有選擇那航空呢?
    - 你用一個字來說明你對於日本文化的看法
    - 給我一個僱用你的理由
    - 你在申請表格說你的愛好是打遊戲,談談你玩的都是什麼遊戲,對於你有什麼幫助呢?(哎呀呀呀 當時聽到這問題我都愣住了)
    - 你家裡人知道你這次前來面試嗎?他們有什麼反應/態度?
      
    這次,所有問題我都抓緊機會的回答,不單單只回答兩三句話。不知道為什麼就像聊天那種開放式,沒有拘束。
        
    過後就是檢查皮膚 - 看看有沒有疤痕,紋身之類的。然後就回家等消息了
      
    他們說了如果成功的話 在當天5點之前他們就會打電話通知我們,並且說關於體檢的事情。(體檢在18,19號)
       
    我面試完了之後去看電影了,電影4開始,我手機都不離手,時刻關注看看有沒有來電,到了6點我心想好吧,我應該落選了!可是,電影結束後,立馬就接到電話了!說我通過了!如果18/19號的體檢clear的話就正式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等著29號簽約了。
      
      
    體檢項目是:
    - 驗尿
    - 身高體重
    - 視力
    - 申明自己的以往健康和病歷
    - 查脊梁
    - 再查看紋身和疤痕
    - 查腳
    - x ray ; 肋骨 和背部
    - 聽力測試
      
    其實說實在的,我根本不敢相信我全部都通過了。因為一點,我屬於易胖體型,骨架大,從小雖然看起來不胖但就是比身邊的人看起來大隻

    之前在藝校內我都特別敏感,到處都是瘦子呀 然後再看看我..哎..... 不是沒減過肥,但就是肌肉過多,以至於來來回回的反彈,並且之前我都有在舉重,所以腳和肩膀的肌肉都看起來大,體檢時量體重我都沒敢看!可是最終我還是通過了!

    ㊙您也曾經應考過日本航空,若您願意,可至下方留言網頁寫下你在日本航空應試的故事或心得分享

    ➤有要報名日本航空空服的朋友,可加入下面日本商工作討論FB社團,與其他應徵者一起討論,若你是補習商業者或者只是想交朋友的,建議別加入,避免造成其他同學的困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54001831410630/

    ➤追蹤更多工作訊息,可訂閱江南有丹橘linked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