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2010.08.02 我的專長?或特殊才藝?



    最近跟一位當老師的朋友聊到課後照顧的這項教育工作,

    他問了我:「你有什麼特殊才藝?」

    我答道:「彈鋼琴尚不能與學好幾年的人比較,只能騙吃騙喝彈個Do-Re-Mi-Fa-So,吹口琴也只能自娛,還稱不上可以娛人。」

    後來聯想到「專長」,從小到大,每一段升學讀書階段都會寫到專長一欄。之後畢業找工作投履歷或者寫自傳,多多少少也要再填一次!參加外面活動,小組團體圍成一圈,在自我介紹也會講到個人專長!不曉得你的專長是什麼?曾經暗夜裡細想,我有什麼引以為傲的?

    有時認真想卻登不上大雅之堂,認真寫也寫不出什麼名堂,不如放輕鬆從有趣的角度切入!其實在偶然的機會裡,被朋友發現,我有識人之明!由其能在言語談話中,直接發現對方有無說謊。曾經與朋友聊天,從眼神、口氣中知道朋友他正在說謊言,但與其直接搓破他的謊言,不如靜靜地聽他描述,說不定朋友剛好有他的故事想與我分享!

    於是我張大眼睛,眼珠伴著黑白分明的瞳孔盯著他,還不時配合著韻律點著頭。但忍耐是有限度,謊話的美麗縱使編織的再精彩,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總會有聽不下去的時候。我打斷朋友他的話,說道...

    「你有沒有發現你的鼻子開始隆起?」

    「有沒有覺得你的鼻子開始變長了?」

    想不到,該位友人還裝傻地摸鼻子說:「沒有啊!」

    我大吼:「你謊話連篇,都不會臉紅,我忍你很久了你知不知道?」

    當然,我是笑著說!

    不曉得戳破他人謊言算不算專長?還是算履歷表中「興趣」那一欄?真的還需要多了解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