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第36個故事--我想分享屬於我們之間的故事



    人一生中,包括你、我,都在尋覓,尋找千山萬水中一個自己想落腳的地方!於其擺在不適合的位置,不如花更多的時間尋找,直到心裡有了踏實、安定的感覺。

    但我們的位置決定,總會很在乎別人的感受,在乎社會地位,在乎親朋好友對我的指指點點。那你在乎的是什麼?在乎他人對自己的關注眼神?還是人生舞台上一個表演的主角或配角角色?

    有時候為了某些因素,會不得已將曾有過的夢、曾經編織的如幻似錦的理想給忍痛放棄,畢竟選擇有時候是站在人生叉路上,當只能挑選另一條路時,也只好擱下多年來的夢想,期待有一天可以有再回頭的機會。那是多麼的不捨,雖然放棄了夢想,在腦海裡浮現的仍是念念不忘「我有朝一日會怎樣」的「憧憬」。

    有過的憧憬,就是走訪世界各個角落,看看曾經在教科書、報章雜誌介紹的景觀,或許是地球儀上一個小點,也或許地圖上找不著的,但迫於生活壓力、經濟上的不許可,往往只能聽朋友口述,看著朋友寄給我來自世界各地旅遊的明信片,述說著每個城市的故事。

    朵兒用她筆下的圖畫,與她心儀的人交換香皂,但這香皂的香不是在它的味道,而在於交換者想分享來自35個不同城市的心情,也許是驚訝帶著驚喜,也或許是苦悶中帶有點悲情,這個交換,是以物易物所換來的故事,朵兒不曾經歷過的。

    但朵兒為什麼要換東西、交換物品、交換那些不屬於她的故事?到底朵兒換東西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可能只是為了將腦海中的圖像,用以物易物方式分享出去吧?

    至於我呢?有什麼想跟人分享的故事?說著自己過去的遭遇?或是現在的故事?亦或者未來的夢境?

    我想試著用隻字片語簡單寫在明信片上,寄給遠方的朋友,不同的postcard,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故事,分享給另一端的朋友,也分享屬於我的一切!從分享開始,找到屬於我們的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