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關於曖昧這檔事,再次的詮釋


    關於曖昧這檔事,相信大家都在網路上、愛情小說、偶像劇中看了很多...

    但總是親身經歷過,才會有那刻骨銘心...我從會呼吸、有心跳、會走路、看愛情動作片,跟著異性朋友們討論自己暗戀的哪個人,然後到第一次交往、第一次牽手、第一次初吻、第一次擁抱、第一次分手,然後單身至今,所擁有的重新詮釋之心得~

    什麼是曖昧?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曖昧,還記得是國中一年級時。那是個天真無邪,談蠢蠢戀愛的年代,那個異性朋友是我的同學,我們之間從來沒講過話,但就是無意間有了那交集,從由某次心血來潮的無聊惡作劇開始,當時大家都是騎腳踏車,而大部分同學都有帶車鎖,那時候我不知道哪裏來的勇氣,可能是愛神邱比特在呼喚我吧?居然直接搶走了他的車鎖,然後就玩起你追我跑且情侶才會玩的追逐遊戲。

    其實,我跟他真的完全不熟,連眼睛都沒有看過對方,更甭說講過話,第一次的接觸,就是從這個惡作劇開始!(是不是也可以寫篇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愛情小說了呢?)後來,我為了能夠跟他有多一點的接觸,每天下課,都故意跟他騎同一個方向回家,然後在家樂福的大門口大聲嚷嚷的天南地北聊著~


    當然,後面的劇情用腳想也知道,你要懂得日久生情這檔事,慢慢地,我們就在一起了,人生第一次總是甜蜜,雖然時間不長,但這就是我第一次戀愛,也體會到曖昧的滋味,真的會讓人臉紅心跳,全身興奮無比。(這就是愛啊!好像這句台詞最近不流行了)

    以前,我總是以為,只要跟一個喜歡的人、暗戀的人如同這般如法炮製的曖昧,我們就會成為男女朋友。正常朋友,誰會沒事
    想盡辦法每天跟你聊天、
    每天找理由跟你見面、
    試探著想關心你的生活、
    在意我跟哪個異性朋友聊天超過10秒鐘、
    了解你的情緒,
    甚至是對他的感覺?

    以為曖昧就會在一起這個念頭,到我高三後,就慢慢不再以為...曾經我很單純的認為,我喜歡對方,而對方一定也是喜歡我,對方也一定再偷偷看我,所以我們才能夠每天談天說故事,他關心著我的生活陪著我上山下海吃喝玩樂,我在意著他的工作、交友狀況,直到吃盡了各種閉門羹,各種怎麼會?

    我長大了,我漸漸才明白,原來不談感情,玩咖也無所不在。很久以前有流行一個專有名詞叫做工具人,舉凡人類利用異性朋友重色輕友的弱點,使喚對方當他的書僮,說書僮是還好,其實根本就是傭人,工具人也可以套用在我領悟出曖昧的核心價值,人總是會寂寞的,跟你曖昧不代表他喜歡你,有可能只是他很寂寞,想找人宣洩一般,好死不死剛好他找上你,恨不得他可以馬上跟你湊成對。

    最近,才剛花很大的心力,去放棄忘記一段曖昧關係,才明白,這一刻我才真正明白,現代的社會風氣,改變的生活型態,加上複雜的人際交往互動,每天跟你聊天的異性朋友,不一定就是喜歡你,有可能是因為他工作剛好告一段落、人生很乏味,亂槍打鳥想藉由網路這種透過冷冰冰的管道,宣洩著屬於他個人風格的熱情,就真的只是抒發而已!

    三不五時就把你臉書當作粉絲團一樣按讚,也不代表他真的非常非常的關注妳,而是他有辦3G/4G吃到飽,讓他滑手機的時間特別長,反正輻射吃到飽,你不用網路,錢也是繳給電信公司,低頭的時間,久到他幾乎每個臉書上的好友或追蹤的人的每個動態都不會錯過。

    再來就是,當你發覺,你對他好像有了那種曖昧感覺時,情不自禁的,對他愈傾心想將身上一切都奉獻給他,此時按耐許久的心動,你總會忍不住,換你試探性的想知道,他對你的心情、感覺...

    而當你最後得到他的答案時,往往只有傻眼、錯愕、難過、失落,甚至無法理解,你天真的以為,當你問了「你是不是喜歡我?」,他會隨即跟你告白,也許就會擁有一段只有偶像劇才會發生的令人期待的愛情;

    你以為,當你問了,你期待那個已久,堅強堅不可摧的自信,會得到一個更確切的避風港,以及心靈的依畏;

    好多的你以為、我以為、自以為,到後來,只換得了他的一句:對不起,我真的只是把你當朋友而已!

    你永遠不會知道,究竟當初在他的內心裡,他到底內心戲是怎麼認為,甚至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與想法,來維持著,每天向你說早安、跟你問候晚安、吃飯了沒、今天好嗎?那些令我現在想起都會頭皮發麻的總總關心及問候...

    這些日子裡,日復一日的我,依然每天準時上班、偶爾晚下班,回到家洗澡,然後反覆做著每天會做的事情,時間晚了,睡著。不一樣的是,本來就平淡無奇的生活,曾經因為有你的出現,讓面對著冷冰冰的手機螢幕前,我的心卻是每天都雀躍著,卻滿是甜甜蜜蜜,期待著你的臉書訊息,雖然你從未跟我告白過,雖然你不是我的另一半,甚至雖然你,根本沒有真的喜歡我...

    曖昧,根本就不存在,告白前,其實什麼都不是,那段日子真的也什麼沒有。


    我,真的白走一遭了,一個工具人概念的告白,元宵節要到了,心裡頭還是為你許著願,為著曾經讓我以為、讓我期待的你、是幸福且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